关于费家湖坪桥湖退出饮用水水源地的公示
来源:岳阳县水利局   2022-04-20 10:26
浏览量:1 | | | |

费家湖、坪桥湖作为我县中洲乡、黄沙街镇的饮用水水源地,分别为中洲宝塔自来水厂和黄沙街茶香自来水厂提供原水。中洲乡宝塔自来水厂于2002年建成,供水范围为中洲乡和中洲渔场。黄沙街茶香自来水厂于2015年建成,供水范围为黄沙街镇。随着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目前中洲乡和黄沙街镇已由县二水厂供水,费家湖、坪桥湖不再作为饮用水水源地。

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和《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规定,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取消费家湖、坪桥湖饮用水水源地。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费家湖、坪桥湖于2022年4月20日起正式退出饮用水水源地,其功能调整为农业用水区兼景观娱乐用水区。中洲宝塔自来水厂和黄沙街茶香自来水厂停止使用该水源。

二、中洲乡人民政府、黄沙街镇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依照职责加强对费家湖、坪桥湖的防汛抗旱管理,切实保护区域及周边环境。

特此公示。

附件:关于同意费家湖坪桥湖退出饮用水水源地的批复(岳县政函〔2022〕55号).pdf 

岳阳县水利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