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2015-04-20 00:00
浏览量:1 | | | |

第13次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4-17

1-27上午,县长张中于在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2015-《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分解、2005-2013-县政府序列县级层面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研究张谷英景区开发有关事项,审议《岳阳县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实施方案》。现将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纪要如下:

一、研究张谷英景区开发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张谷英管理处关于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坤公司)退出张谷英景区经营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中坤公司与县人民政府自2008-签订张谷英景区合作开发协议以来,双方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稳步推进张谷英景区开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由于受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影响,中坤公司景区开发陷入困境。2014-12-底,中坤集团专门致函县委、县政府,请求协商解除合作协议,退出张谷英景区经营。会议就中坤公司退出张谷英景区经营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1.原则同意通过协商途径解除县人民政府与中坤集团签订的《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景区保护利用合作协议书》。县财政调度1600万元回购中坤公司在张谷英景区投资形成的资产,回购资产委托张谷英管理处经营管理。

2.中坤公司退出张谷英景区经营后,县人民政府全权委托张谷英管理处对张谷英景区的国有资产、房产、地产、知识产权及门票经营权进行管理。张谷英管理处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3.张谷英管理处会同县发改、招商、旅游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争取国家文物保护项目和经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4.张谷英管理处要高度统一思想,认真做好后续有关工作。协议解除及后续管理工作,由向风行和刘曙光同志牵头负责,张谷英管理处配合,确保景区顺利平稳交接和正常有序经营。

二、审议《岳阳县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实施方案》

原则同意《岳阳县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实施方案》。县民政局要迅速组建工作班子,澄清底子;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政策条件要求把好享受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对象鉴别关;要根据全县实际情况测算后,尽快提出基本养老服务补贴标准方案,报县人民政府审定后实施;补贴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工作经费由县财政予以安排。

三、研究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教育信息化建设是促进教育均衡、适应未来发展的奠基工程,对提升我县教育发展水平,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就教育信息化建设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1.会议原则同意启动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由周里同志牵头,黄艳娥同志配合,县教育局具体负责,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2015-底完成全县中心小学以上学校“班班通”建设,2017-底实现其他学校“班班通”全覆盖。

2.原则同意采取“自主建设、委托管理”的建设模式。系统终端设备、录直播教室设备、“两平台”系统等,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网络安装调试、维护和更新在现有网络运营商中实行竞争性谈判。

3.信息化建设资金从薄弱学校改造资金和全县教育信息化网络增值服务资源公开出让收入中统筹安排,不足部分由县财政予以补助。其中,薄弱学校改造资金每-安排500万元。

4.关于县教育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机构设置问题,请县编办调研后提出意见。

四、研究2005-2013-县政府序列县级层面议事协调机构清理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公室提出的县政府序列县级层面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方案,请县政府办按程序发文公布。

会议明确,本次清理完成后,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的相关审核和常管理工作由县编办负责。今后,除上级有明确要求成立议事协调机构外,原则上不成立新的议事协调机构。确需成立的,由承担议事协调机构常工作的部门向县编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县编办审核后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批准。

五、研究2015-《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督查室提出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严格对照2015-《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政府督查室要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定期通报,抓好督促落实。

出 席:张中于,李 勇,刘小良,黄艳娥,易新岳,

王卫兵,周 里,刘四清,彭碧芳,刘曙光,

杨前进。

列 席:向风行,洪国明,周建军,陈 明,易治国,

陈亚兵,李有根,侯炼兵,谢雨星,袁文琪,

胡秉阳,钟九生,刘卫兵,刘传雄,许冬望,

陈 铭,毛绍波,李凌东,梁望春,邹三龙,

刘映球,许新莉。

记 录:李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