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0-03-02 16:21
浏览量:1 | | | |

IMG_9497.jpg

会议现场

IMG_4637(20200302-083753).jpg

曾平原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记者 秦淑云 钟斯洋)2月28日,县长曾平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县领导吴光文、周里、彭碧芳、付学文、胡秉阳、杨前进、张奕出席会议,余望新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就争资争项任务分解和重大项目前期任务分解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指出,我县2020年争资项目和重大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已形成初稿,要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和政策投向,按照上级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北融城计划等重点工作以及本次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力争在实体经济、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应急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谋划和储备一批支撑作用强、发展潜力大、投资规模大、具有补短板效应的优质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滚动发展和梯次推进格局。

曾平原强调,必须将争资争项创先创优摆在首位,将增收节支贯穿工作始终,将分工负责忠诚履职贯彻工作主线。各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争资争项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结合经济形势和上级精神,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强化,树立机遇意识,抢抓机遇谋发展;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好争资争项的充分准备;要严格规范项目管理,确保项目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

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曾平原指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做实做细,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分头组织推进,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要成立企业用工、企业融资等工作调度小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财政预算外收入任务分解、企业上市及任务分解、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人事任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