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科技局   2018-05-15 17:47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岳阳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科技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工作职能:主管全县科学技术工作,负责制订全县科学技术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合理配置科技资源;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县制订的科技计划项目;主管全县科技成果的鉴定、登记、奖励;负责全县知识产权管理、申报、协调、保护工作;主管全县技术市场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全县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工作;负责全县地震和防震减灾工作。

2、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岳阳县科技局内设职能股室有办公室、发展计划股、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股、农村科技发展股、知识产权管理股、地震办公室。二级机构有岳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情报服务所、岳阳县科技服务中心(自收自支)。

1. 岳阳县科技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一级预算单位。

2. 人员基本情况:实有人数20人,全额拨款在职人员2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县科技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科技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94.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4.4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4.7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政策工资、津贴都增加了,因此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基本工资比去年增加13万元,津贴比去年增加5万元,养老金增加3万,加之2018年调入1名人员进科技局,各方费用也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94.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0.6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29.58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支入较去年增加24.7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政策工资、津贴都增加了,因此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基本工资比去年增加13万元,津贴比去年增加5万元,养老金增加3万。今年准备办食堂,伙食补助及其他各方费用支出也相应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4.4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234.4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1.工资福利支出:180.63万元

(1) 基本工资:68.33万元

(2) 津贴补贴:41.24万元

(3) 奖金:9.0万元

正科6人、副科2人、 技师2名、专技八级1名、管理人员6名、高级工1名、初级工2名

(4) 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21.91万元、职业年金8.77万元、医疗保险7.26万元、工伤保险0.97万元、住房公积金13.15万元,

(5) 伙食补助费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标准):24.2万元

办公费1.8万元

印刷费0.4万元

水费0.3万元

电费1.2万元

邮电费2万元

物业管理费1.4万元

差旅费2.4万元

维修费0.4万元

会议费1万元

培训费0.7万元

公务接待费1万元

车改补贴7.2万元

工会经费4万元

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58万元

退休人员津贴24.38万元,救济费2万元、助学金0.2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3万元。

(二)项目支出:60万元(非标准)

1. 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60万元(科技三项经费)

1)科技发展政策服务30万元;

2)高新技术产业发展3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4.41万元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6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7万元,费用下降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辆,同比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费用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与上年持平。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科技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购8台电脑3万元,5台空调2万元,办公楼维修5万元,会议培训2次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办公需要,原来的电脑和空调等都已无法使用报国资办报废。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价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1.1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1.1万元。租用办公场所在政府办公楼内统一办公,办公用房330平米。专用设备无。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一)年度整体绩效目标

目标1: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5%以上,三公经费变动率≤0

目标2: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

目标3:降低自主创新成本,促进和完善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二)年度项目绩效目标

目标1:通过建立创新发展科技政策服务平台,使其成为一个创新、开放、共享的全县专业化科技信息公共服务系统。

目标2:通过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政策共享、信息交融、技术创新、产业拓展、品牌创建、经济高效、生态环保的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先导群。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各部门整体、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xlsx科技局网上公开2018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