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环卫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岳阳县住建局   2017-05-27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是负责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副科级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城区市容管理、渣土管理、机关单位和居民住户的垃圾处置费收取、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下设9个职能股室即:办公室、档案人事股、考评办、财务室、 清扫生产股、清运生产股、市容监察队、综合收费股(门店收费、清运收费、规费收费)、垃圾场监管站。我所-末实有人数为186人,其中在职117人,退休69人,另有劳务派遣人员4人。固定资产-末实有数为1157.70万元,其中办公用房650平方米,价值为75.8万元,垃圾专用车23台,其中1台为执法勤车,2台工具车,价值482.8万元。

二、2016-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一:决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三、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度,我所收入总款1720.9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720.92万元,全-支出总计为1720.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8.66万元,占总支出的33%;商品服务支出1007.1万元,占总支出的58.5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93.89万元(含离退休津贴),点总支出的5.45%,其他资本性支出51.26万元,占总支出的2.98%。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72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0.92万元,系保障我所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各项支出。包括“4050”人员工资、福利等支出。

3、-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71.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166.12万元:环卫所的公务用车费全部是用于垃圾专用车负责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所产生的油料、修理费;2016-招待费4.95万元:比预算的176万减少了4.93万,我所一贯坚持严格控制接待标准,推行公务卡结算或机关食堂用餐制度,从而有效地控制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

四、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7-,我所在所务会的正确领导和各股室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更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良性发展。2017-,我所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我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