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住建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岳阳县住建局   2017-05-27 00:00
浏览量:1 | | | |

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建设法规、政策,研究拟订局属相关产业、行业发展规划和-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业的监督管理;组织拟订与报批相关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业等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组织协调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建设市场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对全县建设监理进行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城市建设、风景园林(雕塑)、建筑抗震设防(加固)建设;负责指导、协调城市供水、排水、供气、城市、路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建监察等工作;负责“12319”城市管理热线管理和服务;指导、管理城建档案和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招商引资。

3、负责对全县房地产业的协调和指导,加强对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等住房保障工作的宏观规划、指导、监督和协调;负责组织保障性住房-度计划的拟订和监督实施。

4、参与县本级城建资金-度计划的编制、管理和调控;指导和监督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参与城建工程项目概(预)算的审查,负责工程项目竣工结算的初审;协调实施城市综合开发和旧城改造工作。

5、负责全县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对全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和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负责建筑企业劳动保险基金的征收、调剂、拨付和统筹管理。

6、负责贯彻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标准;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造价、标准定额的实施;监督管理全县建设工程发包、承包计价活动和造价咨询市场;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涉及本系统、本行业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7、负责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资质审核和管理;负责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执业资格管理。

8、负责全县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市场管理;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和选址定点;负责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

9、负责防震加固并参与竣工验收;负责全县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设施工程的抗震设防监督管理。

10、负责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政策、标准的贯彻执行;负责建设新科技、新项目、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

11、承担推进全县城镇减排建设工作,负责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和重大减排项目建设;负责城区绿化休闲广场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

12、承担全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参与全县建制镇、乡镇镇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指导全县各乡镇、村场建设,负责全县小城镇建设协调工作。

13、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机构8个即:办公室、计财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安全管理股、城市建设管理股(住房保障指导股)、村镇建设管理股、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人事股,机关在职人员37人,退休20人。

现将我局2016-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2016-度收入总计33,410,860.00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1,980,860.00元,政府性基金拨款1,430,000.00元,本-支出总计33,410,860.00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 28,360.00元,节能环保支出 15,700,000.00元,城乡社区支出,182,500.00元,农林水支出200,000.00元,住房保障支出300000元。详见《2016-度县直部门收支决算公开表》。

2016-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80,8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1,854,760.00元,系保障我局正常运转,包括用于办公等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0,126,100.00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430,000.00元,也属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县城文明建设、维修维护等工作。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06,546.63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13453.37元,系节支所致。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 119,688.00元,比预算基本持平,公务接待共140批 160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6,858.63元,比预算减少13141.37元,减少13.14%,减少原因主要是严格了用车程序。 详见《2016-度县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