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住建局   2018-05-15 16:2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住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第一部分岳阳县住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建设法规、政策,研究拟订局属相关产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业的监督管理;组织拟订与报批相关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推进新型城市化、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业等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组织协调城市公用事业、建筑业、建设市场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对全县建设监理进行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城市建设、风景园林(雕塑)、建筑抗震设防(加固)建设;负责指导、协调城市供水、排水、供气、城市、路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建监察等工作;负责“12319”城市管理热线管理和服务;指导、管理城建档案和市政工程建设工作;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招商引资。

3、负责对全县房地产业的协调和指导,加强对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等住房保障工作的宏观规划、指导、监督和协调;负责组织保障性住房年度计划的拟订和监督实施。

4、参与县本级城建资金年度计划的编制、管理和调控;指导和监督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参与城建工程项目概(预)算的审查,负责工程项目竣工结算的初审;协调实施城市综合开发和旧城改造工作。

5、负责全县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对全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作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和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负责建筑企业劳动保险基金的征收、调剂、拨付和统筹管理。

6、负责贯彻实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标准;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造价、标准定额的实施;监督管理全县建设工程发包、承包计价活动和造价咨询市场;会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涉及本系统、本行业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7、负责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资质审核和管理;负责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执业资格管理。

8、负责全县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市场管理;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和选址定点;负责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

9、负责防震加固并参与竣工验收;负责全县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设施工程的抗震设防监督管理。

10、负责组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政策、标准的贯彻执行;负责建设新科技、新项目、新材料的推广和应用。

11、承担推进全县城镇减排建设工作,负责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和重大减排项目建设;负责城区绿化休闲广场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

12、承担全县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参与全县建制镇、乡镇镇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指导全县各乡镇、村场建设,负责全县小城镇建设协调工作。

13、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环境卫生管理所、岳阳县建筑工程质量站、岳阳县城管大队、岳阳县园林办、岳阳县建筑工程管理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按财政预算核定人员编制36人计算),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主要是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预算总收入852.4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经费拨款352.46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00万元。预算总支出85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50.46万元,项目支出为202万元。

而2017年预算总收入611.82万元,相比增加240.64万,增长39.33%,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城市设施配套维护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财政预算总支出852.46万元(按财政预算核定人员编制36人计算),而2017年预算总支出611.82万元,相比增加240.64万,增长39.33%,支出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城市设施配套维护费增加,导致支出相应增加。

2018年财政预算支出主要是:

1、人员经费376.05万元即:基本工资138.78万元、人员津补贴80.71万元、养老金43.9万元、职业年金17.56万元、医保金14.46万元、工伤保险1.93万元、住房公积金26.34万元 、退休人员津补贴42.37万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10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476.41万元。即日常公用经费359.71万元、基础设施建设经费116.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即办公费5万元、文明创建宣传费等安全措施费11.72万元、水电费12.8万元、邮电费3.6万元、物业管理费2.52万元、下水道屋面等设备维修费45万元、培训费5万元、招待费12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劳务费72.63万元、差旅费与公务交通补贴以及争资争项所发生其他交通费31.14万元、委托业务费13.3万元;其他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05万元主要包括精准扶贫30万元、食堂支出45万、特困企业补助30万元。

添置固定资产116.7万元,如基本设施建设立体停车位100万元,其他基本设施建设如电脑电器设备、办公桌椅添置等16.7万。

2、“三公经费”预算12万元,主要是:(1)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其中项目发生的招待费主要是村镇、危改、燃气、建设执法、扶贫等工作对乡镇业务更加频繁,以及县定争取国家重点投入任务加重(1亿元),相应发生的争资争项公务接待相应增加。(2)、因无公务用车,所以公务用车支出为0。(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预算采购为171.7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采购包括电脑电器设备、办公桌椅为16.7万元;工程类预算采购包括立体停车位、屋面、办公楼、及下水道维修等为155万元。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未纳入财政预算拨款的服务类采购239万元,即污泥处置费59万元、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为180万元。

4、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以附件的形式上传)

住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