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房产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房产局   2019-06-12 18:26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房产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主要负责全县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负责全县土地二级市场的管理;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负责全县物业管理、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房屋安全管理、白蚁防治管理、房地产行业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工作,及承办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认证和业务培训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政策法规;编制全县保障性住房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落实全县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的各项制度。

    (二)机构设置

我局为公益类事业单位,下设二级机构11个,分别是:档案馆,产权所,测绘中心,征收办,监察大队,物业维修中心,住房保障中心,白蚁所,麻塘房管所,新墙房管所,公田房管所;内设股室7个,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室,市场监管股,政策法规股,物业管理办,信息股。全局总人数112人,其中在职74人,退休38人。公务用车1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因此本次预算公开的相关数据为2019年度本级预算和二级机构的汇总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9年安排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2019年年初预算数940万元,2018年决算数为13676万元,数字差别比较大,主要原因是,2019年房产局因为政府机构改革降级为二级机构,住房保障型基金收支以及棚户区改造收支不再在本单位核算了。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9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40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00万元),收入比上年预算增加 5 万元,增加0.53 %,增加原因:一是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湘财预[2019]2号)要求,各预算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在2018年基础上压减5%。二是社会保障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自2019年5月1日起养老金单位负担部分从20%调整为16%,三是在职干部职工工资调整。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940万元,其中住房保障支出94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5 万元,增加0.53 %。增加原因:一是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湘财预[2019]2号)要求,各预算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在2018年基础上压减5%。二是社会保障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自2019年5月1日起养老金单位负担部分从20%调整为16%,三是在职干部职工工资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940万元,相比上年增加5万元,增加0.53 %,增减变化原因: 一是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湘财预[2019]2号)要求,各预算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在2018年基础上压减5%。二是社会保障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自2019年5月1日起养老金单位负担部分从20%调整为16%,三是在职干部职工工资调整。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 74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

    (二)项目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 270 万元,其中:房地产税收一体化工作经费110万元,白蚁防治经费40万元,保障性住房专项工作经费35万元,党建、扶贫、县城创建等中心工作8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2万元,减少5 %。减少的原因是机关压减一般支出开支,贯彻厉行节约的机关作风。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2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 万元)。比2018年36万元减少10万元,降低38.8%,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了公务交通出行费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5万元,其中工程类预算100万元,货物类预算39万元,服务类预算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年初,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 1 辆(价值9万元);单价400元以上通用设备85台(套),占用办公用房1430平米。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项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如下:一是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按照县委县政府县财政的相关文件,2019年我们将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二是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三是聚焦业务,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行业行为。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房地产税收一体化:办理房屋交易手续与缴纳相关房地产税收在一个信息平台办理。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岳阳县房产局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