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房产局   2018-08-13 17:06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9、岳阳县房产局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第三部分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全县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指导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价格测算和调整;负责全县土地二级市场的管理;负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工作;负责全县物业管理、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房屋安全管理、白蚁防治管理、房地产行业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工作,及承办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认证和业务培训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政策法规;编制全县保障性住房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落实全县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的各项制度。

(二)、机构设置

我局为公益类事业单位,下设二级机构11个,分别是:档案馆,产权所,测绘中心,征收办,监察大队,物业维修中心,住房保障中心,白蚁所,麻塘房管所,新墙房管所,公田房管所;内设股室7个,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室,市场监管股,政策法规股,物业管理办,信息股。全局总人数137人,其中在职97人,退休40人。公务用车1台。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次预算公开相关数据抱括全局系统所有内设股室和二级机构。

二、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9、岳阳县房产局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公开表格附后

三、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2017年度房产系统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总收入12862.47万元,比上年增加65.1%。总支出12862.47万元,比上年增加65.8%。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上级保障性棚改专项资金增加,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棚改项目增加,加之工资津补贴的提高,支出相应增加。

(二)2017年度房产系统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1282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79.57万元,比上年增加6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上级保障性棚改专项资金增加,政府性基金拨款1640.60万元。

(三)2017年度房产系统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12862.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9.7万元,项目支出11652.60万元。

(四)2017年度房产系统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2820.16万元,比上年增加65%,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2820.16万元,比上年增加65.1%,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9.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1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棚改项目增加。

(五)2017年度房产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179.60万元,比上年增加65%。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133.57万元,比上年增加3%。用于项目的支出10046万元,比上年增加65%。增涨原因是棚改项目增加。

(六)2017年度房产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33.6万元,比上年增加5%。其中人员经费支出85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77.6万元。增涨的原因人员工资津补贴调标。

(七)2017年度房产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17.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7.6万元,公务用车9.8万元。全年公务接待162批次,共接待1226人。公务接费较2016年明显下降,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八九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有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政府性基金拨款1640.60万元,基本支出34万元,项目支出1606.6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77.54万元。比2016年增加1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税收信息一体化系统建设投24.9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611800元,其中,货物类111800元,工程类380000元,服务类120000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1辆;单价9万元,无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预算绩效情况

具体情况见:岳阳县房产局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四、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2017年房产局决算公开表.xls

22-岳阳县房产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