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度 县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09-18 16:25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县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工作。

4.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县港口、航道及航道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港航监督、船舶检验(不含渔船)、水上安全管理(包括民桥民渡及铁山库区安全监督),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实施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和通航水域内各种建筑设施建设的行业管理。

5.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6.实施公路路政管理,保护公路产权,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公路沿线开发和各种建筑设施。

7.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全县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县重点和大中型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控制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8.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县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全县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9.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0.负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指导交通企业体制改革。

11.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 外经外贸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根据上述职责,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内设7个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财务核算中心)、规划基建股(战备办)、运输管理股、安全监督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纪检(监察)、工、青、妇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人员编制在机关总编制内解决。

2.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岳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为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核定自收自支事业编制91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3名。

(2)岳阳县港口航务管理所:为副科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核定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6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2名。

(3)岳阳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为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2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2名。

(4)岳阳县农村公路执法大队:为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3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2名。

(5)岳阳县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站:为正股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核定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4名,其中站长1名,副站长1名。

(6)岳阳县城市公交管理所:为正股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核定差额拨款事业编制23名,其中所长1名,副所长2名。

 

第二部分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支总计23402.8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增加6393.75万元,增长375.9%。增加原因是增加了人员支出基本支出预算,另年初预算外的项目增加,追加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447.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642.9万元,占总收入的77.6%;其他收入4804.35万元,占总收入的22.4%;本年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一是增加了人员支出基本支出预算;二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项目支出预算。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1920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70.3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29%。项目支出13637.8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7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7665.69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360.94万元,增长89.86%;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171.31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866.56万元,增长52.3%,增长的原因主要一是增加了人员支出预算;二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项目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171.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22%。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66.56万元,增长52.3%。增长的原因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异动及工资调标,二是追加了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171.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万元,占0.08%。城乡社区支出3418.46万元,占24.13%。农林水支出1938.57万元,占13.68%。交通运输支出8595.28万元,占60.65%,住房保障支出207万元,占1.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25.6万元,支出决算为1417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9.34%。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一人员的异动及增加;二是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年中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

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12万元。决算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该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1938.57万元。决算大于预算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请财政预算,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预算,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支出。

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502.8万,支出决算数为5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07%。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预算。

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036.47万元,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此项资金用于乡村公路建设支出预算。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293.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1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0.21%。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年终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005.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决算小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周期长以及建设项目的调整。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年初预算为113.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3.62%。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303.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1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0.58%。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交通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215.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2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62%。决算小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周期长以及建设项目的调整。

1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742.7万,支出决算数为86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4%。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1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8.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6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02.17%。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12.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110万元,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13.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5万元。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证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证性安居工程支出

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数为207万元。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部分拨款项目支出的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19.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5.09万元,占比55.4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744.77万元,占比44.5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业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占三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27万元,完成预算的135.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导致省市检查次数多公务接待费用也相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8.27万元,比2018年增加3.77万元,上升2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27万元,占100%。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6个预算单位与上级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382批次、4568人次(包括陪同人员)。本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和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3.77万元,上升26%。主要是项目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另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局机关及所属6个预算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我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18.46万元,实际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398.9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决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10957.8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局2019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决算配置、决算执行、决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2019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务实奋斗、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2019年决算收支目标任务。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4.77万元,比2018 年增加210.86万元,增长13.7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异动及工资调标。

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岳阳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及所属决算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1741.02万元,其中:办公费55.46万元、印刷费33.33万元、咨询费5.7万元、手续费3.76万元、水费4.22万元、电费22.37万元、邮电费7.16万元、物业管理费6.54万元、差旅费16.4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70.34万元、租赁费16.14万元、会议费1.33万元、培训费15.45万元、公务接待费18.27万元、专用材料费104.48万元、被装购置费17.03万元、劳务费54.41万元、委托业务费881.53万元、工会经费74.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7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当年财政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三、农林水支出(类):是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