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规划局   2018-05-10 16:21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名称)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岳阳县规划局为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承担全县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乡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我县城乡规划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负责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查、报批及管理工作。

3.参与国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4.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工作,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5.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用地规划的管理。

6.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各项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的规划审批,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临时建设工程规划的管理。

7.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内村民个人建房、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建设项目的审批和管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8.负责对城乡规划的编制、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反城乡规划的建设行为。

9.负责全县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审核与规划设计市场的管理。

10.指导乡镇城乡规划的编制和管理工作。

11.承办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控建拆违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规划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局机关现有干部职工22人,退休人员9人。内设8个职能股室。下设一个二级机构县规划监察大队,有干部职工46人。2018年,经劳务派遣聘请30名控建协管员。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岳阳县规划监察大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县规划局收入预算总额为790.5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740.5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9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90.56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790.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0.5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50万元。收入较上年有所增加。

收入增加了13%,原因: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790.56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680.56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00万元。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

支出增加了14%,原因:调增了人员工资,增加了相关工作任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90.56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90.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工资奖金津补贴532.96万元、办公费1.5万元,水费1.7万元,电费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4万元,会议费7.6万元,培训费4.8万元,公务接待费4.6万元,差旅费12.5万元,邮电费3.8万元,委托业务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9万元,工会经费19万元,物业管理费2.2万元,维修(护)费1.35万元,印刷费4.3万元,党建开支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万元,通用办公材料购置14.5万元,扶贫开支32.85万元。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4.6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10.5万元,费用下降56%。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3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同比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8.77万元,下降16.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与上年持平。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0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楼搬迁、装修,《城乡统筹示范区麻塘核心区控制性详规》、《岳阳县城市总体规划(2020-2040)》、《新墙河流域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6辆。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232.52万元,其中:1、执法队员及协管等人员工资91.46万元;2、拆违支出79.9万元。3、工作误餐支出5.96万元;4、执法车辆费用26.32万元;6、广告宣传费1.26万元;7、招待费0.76万元;8、执法服装费2.24万元;9、会议费0.65万元;10、法律咨询代理费0.62万元;11、各乡镇专项控建开支19.98万元;12、其他开支1.0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岳阳县规划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