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2-09-28 09:42
浏览量:1 | | | |

  2021年度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制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和近期建设规划,制定土地利用及储备供应、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基础测绘、新增建设用地等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市发展年度建设计划及实施工作;负责城乡规划区内的规划实施;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征地拆迁有关法律法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拟定有关征地拆迁安置的制度和规定及配套办法;根据授权,负责对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规规章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承担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县禁违拆违治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自然资源领域关于国土、规划、矿产、征拆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下设22个内设股室、10个直属二级机构和17个乡镇自然资源所。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内设股室为:办公室、法规股、国土空间规划股、规划技术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建筑工程管理股、市政工程管理股、村镇建设管理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地质灾害防治股、矿产资源管理股、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股、征地拆迁股、跟踪管理股、自然资源督查办公室、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股、财务审计股、人事股。

  直属二级机构为:岳阳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岳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岳阳县土地储备中心、岳阳县征地拆迁服务中心、岳阳县土地综合整治中心、岳阳县自然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岳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岳阳县地理信息中心、岳阳县禁违拆违治违服务中心、岳阳县规划事务服务中心。

  17个乡镇自然资源所为:荣家湾自然资源所、新墙自然资源所、黄沙街自然资源所、筻口自然资源所、新开自然资源所、张谷英自然资源所、公田自然资源所、月田自然资源所、毛田自然资源所、柏祥自然资源所、杨林街自然资源所、步仙自然资源所、长湖自然资源所、中洲自然资源所、麻塘自然资源所、东洞庭湖自然资源所、高新产业园自然资源所。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全系统共有在职人员344人,其中:在编人员327人(全额预算编制人员115人、差额预算编制人员209人,自收自支编制人员3人),临聘人员17人,退休人员77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本级以及10个直属二级机构和17个乡镇自然资源所。

  纳入岳阳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包括:

  1、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本级

  2、岳阳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

  3、岳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4、岳阳县土地储备中心

  5、岳阳县征地拆迁服务中心

  6、岳阳县土地综合整治中心

  7、岳阳县自然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8、岳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9、岳阳县地理信息中心

  10、岳阳县禁违拆违治违服务中心

  11、岳阳县规划事务服务中心

  12、17个乡镇自然资源所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1169.36万元(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14.6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3035.9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9.26万元,减少0.98%,主要是因为土地开发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投资支出减少。

  2021年度支出总计21169.36万元(含结余分配340.2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1829.5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9.26万元,减少0.98%,主要是因为土地开发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投资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8118.77万元(不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26.43万元,占总收入的33.2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65.02万元,占总收入的45.6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3827.32万元,占总收入的21.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8999.52万元(不含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中:基本支出8166.99万元,占42.99%;项目支出10832.53万元,占57.01%;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4291.45万元(不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减少2518.31万元,减少14.98%,主要是因为土地开发整治和生态修复项目投资支出减少。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472.73万元(不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549.40万元,增长3.68%,主要是因为地质灾害防治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64.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9.1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36万元,增长0.64%,主要是因为地质灾害防治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64.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20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1.84万元,占0.85%;城乡社区(类)支出10万元,占0.16%;农林水(类)支出101.48万元,占1.6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5051.97万元,占83.3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848.77万元,占14.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63.3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06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1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2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日常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3.8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3.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抚恤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8.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城乡建设规划与管理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5.8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5.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农业土地开发信息化管理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5.6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5.6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农村水利建设支出。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443.39万元,支出决算为2476.0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2.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人员工资增加、行政运行等支出。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56.5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56.5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国土空间规划与管理支出。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14.5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自然资源开发和利用、耕地保护支出。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

  年初预算为13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0.5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1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农村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等支出。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4.2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74.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城乡建设规划与管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农业土地开发等支出。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848.7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848.7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地质灾害防治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46.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23.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0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公用经费1622.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4.9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70万元,支出决算为9.75万元,完成预算的83.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今年及去年均未安排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1.70万元,支出决算为9.75万元,完成预算的83.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60万元,减少14.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规定办法”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今年及去年均无公务用车引起的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75万元,占100.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7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95个、来宾1755人次,主要是局机关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65.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902.64万元;支出940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9408.4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59.1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34.6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934.6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征地和拆迁服务等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447.7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7447.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土地开发项目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用于土地出让业务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5.9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用于土地开发业务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2.72万元,比年初预算算数增加33.70万元,增长2.12%,主要原因是宣传印刷和公务用车等公用经费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2.84万元,用于召开各项日常和专项工作会议,人数2560人,内容为国土空间规划、农村房地产一体化确权发证、地质灾害日常巡查和防治、卫片图斑整治、禁违拆违治违等;开支培训费5.97万元,用于开展网上培训,人数199人,内容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教育培训;举办……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00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8.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4.1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8.0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0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00%。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00%。组织对2021 年度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00%。

  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

  组织对岳阳县自然资源局等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14.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57.3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岳阳县财政局岳县财发【2022】65号《关于全面开展2021年财政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8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已按县财政局统一要求随同部门决算作为附件公开。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度本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自评。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部门评价项目数量3个以内的,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部门评价项目数量大于3个的,至少将2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 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湖南省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湘财绩〔2020〕7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主要是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系统开发及维护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岳阳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岳阳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ls

  岳阳县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