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能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农业局   2017-04-26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能源局2017-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岳阳县生态能源管理局为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隶属县农业局二级机构。在编在岗职工6人,退休3人,临聘人员1人。内设有6个股室:业务股、财务股、项目股、后续服务管理股、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农村可再生能源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抓好本县生态能源建设的开发利用。

2、开展资源调查,组织编制、实施本县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发展规划。

3、组织指导本县农村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开发、新技术引进、推广,抓好技术队伍建设。负责宣传、推广利用可再生能源的节能商品。

4、负责指导本县农村可再生能源服务体系建设和能源开发利用项目的实施,负责城镇污水厌氧净化处理的规划与实施。

5、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农村可再生能源技术和产品标准,协同质量技术监督、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质量监督和市场监管。

6、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及执行分析

(一)收入预算:2017--初预算数1490.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0.04万元,上级补助专项收入380万元,上-结余专项收入1000万元。较去-减少了1365万元,主要是枫树湾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项目实施16-度拨付1200万元及省示范创建和巩退能源项目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7-支出预算1490.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4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7.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51万元,项目支出1380万元。其中枫树湾畜牧有限公司生物然气试点项目支出1000万元,2017-能源示范创建项目支出50万元,2016-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支出330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列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04万元、农村公益事业支出138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90.0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初预算数为72.0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初预算数为141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项目任务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及运行维护经费38万元和补助农户的1380万元。

四、其他事项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2017-“三公”经费预算1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含项目)6.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跟上-实际执行数略有减少,主要是在公务用车上,公务用车费用减少2.6万元,降低30%。在公务接待上略有增加,主要原因为项目实施检查验收及现场会准备方面公务接待较多。

五、农村沼气重大项目

2017-农村沼气项目资金1380万元,其中岳阳县枫树湾畜牧有限公司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上-节余资金1000万元,为本-度实施完成;2016-度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3处资金330万,实施地为岳阳县黄沙镇兴鸿养殖场700立方米,资金105万元,湖南天裕农业有限公司500立方米,资金75万元,中洲野山农牧有限公司1000立主米,资金150万元;另省能源示范资金50万元。

六、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7-我们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能源工作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