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农业局   2018-05-11 09:27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岳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岳阳县农业局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改革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指导协调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2、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3、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收集上报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4、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贯彻执行国家、省植物防疫检疫法律法规和政策。

5、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

6、制定全县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指导实施。

7、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农业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加挂“中共岳阳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牌子。机关共有164人,其中,在职102人(含三性用工4人),退休人员62人。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法制股、粮油作物股、新农村建设股等12个股室。下设岳阳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岳阳县土壤肥料工作站、岳阳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岳阳县植保植检站、岳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管辖岳阳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岳阳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公车改革后机关保留1台农业执法用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预算为局机关及内设12个股室的年度预算,不含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

三、岳阳县农业局2018年度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初收入预算为7919.8万元,其中:县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50.79万元,比2017年增加116.6万元,增加了10.13%,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工资增长以及车改补贴的增长;申请财政安排环境整治、规范建房等其他专项资金6769.01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7919.8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27.86万元、公用经费350.94万元、项目支出6541万元。

支出增减情况及原因:比2017年增加116.6万元,增加了10.13%,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工资增长以及车改补贴的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8.8万元,项目支出654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378.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541万元,其中:环境整治与规范建房4170万元,2016年新增粮食产能田间工程600万元,品牌创建120万元,机关维修230万元,防灾救灾170万元,粮食生产专项600万元,其他专项651万元。机关维修费是因为原农办、农业局合并,原农办及其二级机构生态能源中心、农广校合并办公,经县政府批准农业局维修两幢旧办公楼的费用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共35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9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9万元,电费8万元,邮电费4.8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其他交通费31.14万元(含车改交通补贴25.14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费30万元,会议费6万元,劳务费10.8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抚恤金1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8.1万元等。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70.94万元,比2017年减少0.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8万元(含机关食堂接待费10万元),公务接待650批次,5300余人。比2017年降低0.2万元,降低的原因是进一步规范接待制度,严格按接待标准安排接待工作。预算公务用车48.14万元(含公务交通补贴25.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万元)。公务用车预算支出比2017年降低0.23万元,降低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标准。2018年局机关不安排出国(境)经费。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建设采购计划:

1、货物类:共38.1万元。其中电脑15台,打印机3台,办公桌椅20套,空调3台,会议室设备等。

    2、工程类:办公楼维修及附属设施建设230万元

 3、服务类:共15万元。其中培训费7万元,会议费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会计报表及资产损益情况,本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值为7880601.46元。其中,房屋占比47.3%、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占比15.22%。

1、房屋建筑物情况。我单位办公用房6栋。其中:行政单位办公用房2栋,事业单位科研用房1栋,仓储用房3栋。

2、车辆情况。我单位汽车账面共5辆,均为公务用车,其中4辆已由国资委在公车改革中统一处置,实际保有农业执法车1台。

3、通用及专用设备共120万元。主要为各股室办公设备、食堂炊事用具以及特殊股室的专用仪器设备。

(二)针对农业局人均占有房屋、办公用房超过100平方米每人的问题,现做如下说明:

①、为配合县政府打造省级示范幼儿园,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为解决幼儿园占地面积,县政府收回农业局30几亩地,其中,涉及土地上的仓储用房2栋,面积为4000平方米。

②、其中一栋办公用房为科研用房,主要从事于土肥站土壤检测,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测。实际面积为1600平方米。

③、原农办机构改革后,其办公用房将划至发改委,其二级机构能源局7人、农广校5人将搬至农业局办公。原农办办公用房面积480平方米。

④、由于机构改革,农办与农业局单位合并,导致工作业务量增大,由于资产处置审批程序繁琐,导致我单位还未来得及进行资产处置。

⑤、经处置2处仓储用房和1栋办公用房后,我单位人均占有量大大减少,人均占有比例为57.72,并未超标。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环境整治与规范建房项目的绩效目标是以“湖光山色,淳美巴陵”为创建主题,充分发挥我县临湖近城的区位优势、湖光山色的生态优势、田园沃阔的禀赋优势,坚持“全域大景区”理念,以整洁有序、环境优美为重点,建设全域整洁乡村,并与现代农业、生态文明、乡村旅游、社会治理相互融合,建设整洁乡村、富裕乡村、绿色乡村、智慧乡村、人文乡村、淳美乡村。粮食生产专项绩效目标是建设完成后,在全县15个乡镇实施早稻集中育秧30万亩,其中,专业化集中育秧10万亩;高产创建项目区平均亩产480公斤,优质稻米达到部颁1级标准;亩均增效120元以上。品牌创建项目的绩效目标是申报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5家,培育重点农业品牌10个。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二部分   岳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