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自评报告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19-07-08 11:24
浏览量:1 | | | |

附件2-1

岳阳县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预 算 编 码:         247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9年 6月 27日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蒋世平

联络电话

7642905

人员编制

91

实有人数

91

职能职责概述

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指导协调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争取国家投入,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推广农业新技术;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抓好全县粮食生产工作,粮食生产争创全国先进县或全省标兵县;

任务2: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任务3: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任务4:争取国家农业重点投入,提高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水平;

任务6:推广集中育秧、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生产新技术;

任务7: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品牌创建工作。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荣获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争取国家农业项目资金2600多万元,农业生产新技术在全县普遍应用,全面完成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178.53

10122.5

56.03

1、局机关

9537.84

9537.84

2、能源局

542.79

486.76

56.03

3、农广校

97.9

97.9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178.53

1702.26

1259.74

442.52

8476.27

1、局机关

9537.84

1476.57

1103.95

372.62

8061.27

2、能源局

542.79

127.79

67.79

60

415

3、农广校

97.9

97.9

88

9.9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7.35

16.77

13.62

1、局机关

31.06

19.74

11.32

2、能源局

2.69

2.69

0

0

0

3、农广校

3.6

1.3

2.3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843.03

843.03

1、局机关

801.87

801.87

2、能源局

36.99

36.99

3、农广校

4.15

4.15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粮食生产稳步推进;            目标2:美丽乡村打造特色;

目标3: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目标4: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目标5:环境整治巩固成果;

目标6:提升农业农业品牌效益。

粮食生产稳量提质,获全省先进县,美丽乡村建设获全省先进县,环境整治全市排名第一,无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指标1: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指标2:政府采购执行率

100%

指标3:公务卡刷卡率

25%

指标4:固定资产利用率

100%

数量指标

指标1: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指标2:三公经费变动率

≤0

指标3: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促进粮食增产

播种面积140万亩,粮食总产60万吨

指标4:争取项目资金

指标5:推广水稻集中育秧

33万亩

时效指标

指标1:专项资金到位率

实现

指标2:粮食生产争先创优及美丽乡村建设

12月前完成

成本指标

指标1:财政支出绩效目标

指标2: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增加粮食产量,改善农田灌溉设施,提升农业品牌效益,美丽乡村建设

效益明显

经济效益

降低粮食生产成本

生态效益

减少农业用水,减少农业生产农药化肥用量,节约农村建房用地,减少农村垃圾污染

效益明显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满意度

96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4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柳卫平

局长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周岳军

办公室主任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蒋世平

计财股长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加挂“中共岳阳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牌子。机关共有160人,其中,在职91人,退休人员69人。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法制股、粮油作物股、新农村建设股等12个股室。下设岳阳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岳阳县土壤肥料工作站、岳阳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岳阳县植保植检站、岳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管辖岳阳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独立核算二级机构。机关4台小车,生态能源服务中心1台小车。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中的问题,提出农业、农村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指导农村改革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指导协调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2、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3、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收集上报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4、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贯彻执行国家、省植物防疫检疫法律法规和政策。

5、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

6、制定全县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指导实施。

7、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8年农业局整体支出共计10178.53万元,其中农业机关支出9537.84万元,生态能源中心542.79万元,农广校97.9万元。基本支出1702.26万元;项目支出8476.27万元,主要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田间工程、水稻集中育秧、粮食高产创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农业局机关基本支出共计1476.5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1103.95万元(其中,退休费298.15),公共支出372.62万元,公共支出中“三公”经费合计31.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7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11.32万元;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基本支出127.79万元,其中“三公”经费2.69万元,项目支出415万元;农广校基本支出97.9万元,其中“三公”经费3.6万元。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情况。2018年各级财政安排农业局专项资金共8476.27万元。其中:粮食高产创建项目758万元,农技推广项目235万元,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3019.3万元,2017年千亿斤粮食项目508万元,2018年新增粮食项目773万元,产油大县项目263万元,国家农村沼气工程项目349万元,其他项目2570.97万元。

2、专项资金管理情况。为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农业局主要采取四项措施。一是制订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二是各专项资金建立了专帐;三是制订了项目实施方案;四是认真组织项目验收。专项资金都做到了专款专用。

三、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强化领导,充实项目建设队伍。局机关规范较大的项目实施前,都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领导班子,由局机关一名副职牵头,相关股室具体负责项目实施。重大项目则由县主要领导牵头组织项目实施,相关部门参与项目重大事项决策,项目乡镇安排一名主要领导负责项目实施的协调工作。

2、强化责任,精心组织项目实施。农业局所有专项资金使用前都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同时健全了项目资金管理、工程招标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工程质量监理管理等各种管理制度。要求各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实施项目。

3、强化监督,保证项目依法依规实施。2018年农业局田间工程项目的工程采购都由中介机构进行公开招投标,县纪委和县招投标办全程参入招投标过程。集中育秧、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项目的货物采购都由县采购办统一采购,财政部门直接支付货物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及完工后,农业局都邀请县财政、发改等部门进行检查验收,所有项目完工后,都由县审计局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农业局所有专项资金使用都顺利通过了省相关部门的验收。

四、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年来,围绕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农业农村部门工作的职责,高位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举措,推动“三农”工作上水平、求突破,在全系统干职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从抓农业生产向农业新旧动能转换转变、从抓农产品产量向抓供给质量转变、从抓农业工作向抓综合管理转变,全面和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我们全力推进了10项重点工作:

一是粮油生产成效显著。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农业部门的主业,以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为主线,建设3个万亩绿色优质高效水稻示范片,开展32万亩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绿色防控,以品质高档化、种植区域化、栽培无害化、销售订单化为标准,以集中育秧全覆盖、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与“湘米工程”融合、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等为抓手,推进我县粮食生产稳量提质增效发展,实现了粮食产能持续稳定、粮食品质大幅提升,大县地位得到巩固,今年再次进入了“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行列,实现了粮食生产“11连冠”。及时谋划秋冬种工作,争取县财政300万元专项资金,以大力发展油菜、积极发展绿肥为重点,在中洲乡打造兼培肥地力、农民增收于一体的万亩油菜示范片,在筻口、新墙、柏祥、杨林、公田、黄沙街、荣家湾等乡镇打造G240(岳汨线)、X035(三合至朱仑段)、X108(荣公线)沿线1.5万亩三条绿肥示范带。

二是特色产业培育主动探路。为了从根本上改变我县农产品“说什么有什么、要什么没什么”的现状,我们提出在稳定粮食生产、提高油料生产能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牵头组织9个单位,就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调研,提出了“1+2+3”发展框架建议(“1”即一县一特的岳阳肉鸽,“2”即“茶香小镇”、 “果浓小镇”的茶叶和特色水果,“3”即以岳阳兰花萝卜为代表的特色蔬菜、金盆柚、油茶),该建议已被写入2019年人大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之中,草拟并提交了《关于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意见》(代拟稿),待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后组织实施。农业品牌创建成效明显,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峰岭菁华果业公司),新创国家级示范合作社3个(润升水稻、大和苗木、绿缘栀子)和省级示范合作社2个(海成家禽、幼雄水稻),湖南清渠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和岳阳峰岭菁华果业有限公司在证劵市场挂牌,全民鸽业“颐神源”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岳阳王鸽”成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岳阳蜂蜜”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增了绿色食品3个,“现代农业建设”指标项向市申报加分11.5分。

三是特色小镇创建稳步推进。筻口+新墙“果浓小镇”和黄沙街“茶香小镇”入围全市20个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目前果浓小镇的规划已经启动,菁华果业已完成了研学旅行基地的规划编制,办理了320亩营地用地手续,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完成了土地整理、入园道路路基建设,房屋改造、绿化配套建设正在实施,连接清水葡萄园和菁华果业的重要节点潼溪街小集镇改造已基本完成,制定了新墙葡萄基地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方案。黄沙街茶香小镇完成了整体方案设计和重要节点设计,自G240苍坪村坪中片经三和村、黄沙街茶场、黄沙集镇到苍坪村坪桥片再到G240全长11.6公里道路沿线房屋的征拆和白改黑已经完成,沿线路域环境和村庄整治正在进行,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黄茶产业园进园道路正在施工,启动了铁山库区200亩高山茶的试种,茶叶加工也与岳阳市茶博城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引进了岳阳第一套黄茶生产清洁化流水生产线,着手建设岳阳黄茶标准化示范基地。

四是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改善。一方面抓好大面环境卫生整治。把全域整洁工程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基础性工作,突出了“三个重点、一个延伸”,三个重点即抓村民理事会作用发挥、群众宣传教育、垃圾集中收集清运;一个延伸即推行农村禁炮限塑管理。按照“户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要求,全面推行垃圾集中收集清运,全县已建垃圾压缩站24个,15个乡镇(办事处)全部实施了垃圾收集清运社会化服务,全县垃圾集中到新开垃圾填埋场实行无害化处理。从2018年4月份起,调整环境整治考核奖惩方式,将检查成效直接与下拨经费挂钩,实行重奖重罚,我县农村环境整治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全市环境卫生考核中排名第一。另一方面牵头组织“空心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攻坚行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两保障”为前提(保障生活性用房、适度保障生产性用房),从“四拆除、三整修、两规范、一集中”入手(拆违、拆危、拆空、拆棚,修破、修偏、修杂,规范村庄空间布局、规范庭院合理布置,村民建房相对集中),在黄沙街镇、新墙镇、筻口镇、新开镇等4个乡镇和麻塘办事处、荣家湾镇G240交通沿线,实施为期3个月的农村“空心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攻坚,目前“4321”攻坚行动,已拆除“空心房”81栋8797.18平方米、偏杂屋16栋1934.1平方米、棚架240个10731.5平方米;整治偏杂屋367栋24259.14平方米、棚架11个2209.3平方米、菜园及种养围栏81处3849.3米,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貎。我县攻坚行动得到岳阳市主要领导的肯定,将作为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现场参观。

五是规范村民建房打翻身仗。一方面农村大面建房管理见成效。以“三鼓励四禁止”、“五有三到场”为总要求,明确了30户大集中和5户以上小集中相结合的奖补政策,严禁未批先建、建新不拆旧、批小建大、批甲地建乙地、一户多宅、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等违规行为,杜绝了占用基本农田建房、未批先建、超面积建房现象,较好地执行了一户一宅、建新拆旧政策,有效地保护了耕地资源、优化了村庄空间布局,实现了集约节约用地。另一方面集中建房工作出彩争先。2018年,争取县财政近3000万奖补资金完成集中建房点24个,超过市里下达的20个30户以上集中建房点的目标任务。分散建房管控和集中建房点建设成效十分明显,11月14日,迎来了全市农村“空心房”整治第三季度讲评调度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会在岳阳县召开。

六是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部署开展第五轮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每个乡镇确定1个示范建设村,继续实行县级领导挂点、县直部门联点帮扶、乡镇党委书记领办。制定了《岳阳县2018年度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考核办法》,将《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考核计分细则》、《乡镇美丽乡村建设考核计分细则》、《县直帮扶单位美丽乡村建设考核计分细则》以及《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建设标准10条》印发到了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15个示范村联村县级领导到点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落实帮扶资金计划。目前已开工47个项目中,已完工12个,开工率达96%,资金投入比例达70%以上。向市申报的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已经通过验收。

七是种养产业扶贫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市产业扶贫“百企帮百村”工作。组织7家省级龙头企业、8家市级龙头企业、2家拟申报市级龙头企业与全县17个重点贫困村结对帮扶,采取一村一策的形式与645户贫困户签订产业发展合同,共同发展土鸡、土猪、玉米、龙虾、红薯、萝卜等特色产业。省级龙头企业湖南清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口支持步仙镇步仙湖村,流转5户贫困户土地10.5亩开展稻虾混养,公司免费提供种子、种苗,全程技术服务,保价回收产品,预计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有机水稻和龙虾养殖户平可以增收6500元左右。突出抓好县产业扶贫“百千万”工程。到目前为止,共有19家农业企业与30个贫困村(其中重点贫困村17个)开展香菇、油茶、土鸡、土猪、玉米、龙虾、红薯、萝卜等特色产业,联系贫困户1888户。突出抓好黄茶、蔬菜两个省级重点产业扶贫扶贫项目的实施。黄茶产业采用委托帮扶方式,在月田镇江堧村建设200亩高山黄茶基地,按照贫困人口人均2000元的标准,帮助月田镇江堧村、月东村共计107户338名贫困人口脱贫。萝卜产业采用直接帮扶方式,在张谷英镇莲花湖村建设有机萝卜200亩,在饶村等周边村发展有机萝卜100亩,按照贫困人口人均2000元的标准,由实施主体为贫困人口提供发展萝卜产业需要的种子、肥料、技术服务和产品保价回收(每公斤0.7元),帮助莲花湖村、饶村村119户342名贫困人口脱贫。

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常抓不懈。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农业政执法工作程序,在进行农业行政处罚时,严格按照表明身份、说明理由、听取申辩、调查取证、听证、审批查决定、送达等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开展工作,落实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制度,做到行政执法案件的执法人员、依据、程序、结果一律公开透明,积极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所有案卷备份进行交叉互评、交流、推优,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下发停止违法私屠滥宰行为通知书27份,纠正屠宰点违规行为6次,查扣没收生猪产品730公斤,新建成张谷英、筻口、麻塘、柏祥4个定点屠宰示范点。全面加强检验检测,共执行快速检测8000多个样品,合格率98.8%,送检产品600批次全部合格,屠宰企业“瘦肉精”自检和屠宰监管共2000批次,抽检全部合格。加强基层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在县财政每乡镇投入5万元基础上,我局再对7个乡镇各配套4—6万元建设乡镇检验检测室,并对检测人员进行了跟班学习和培训。严格农业投入品监管,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备案登记,严格管控入门条件,农资经营主体减少了一半,生产经营更加规范。推进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三品一标”企业,制订了茶叶、蔬菜、水果等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基地农民人手一册,5个企业15个品种申报了绿色食品,提质改造了茶叶、水果、蔬菜等标准园5个,完成国家级36万亩绿色水稻生产基地续展和161万亩测土配方施肥任务。

九是农业环保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应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过程中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垃圾和秸杆禁烧、化肥农药减量和面源污染治理等都顺利交账。农业污染普查、土壤和农产品重金属污染加密调查等工作基本完成。制定了岳阳县产粮(油)大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开展产地环境监测,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和农村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利用等工作。

十是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有效。受省级专项资金统筹和种植面积遥感的影响,耕地地力补贴减少很多,我们积极争取省财政追加500多万元,较好地解决了惠农补贴和粮食生产创先争优工作经费短缺问题。

同时,驻村扶贫工作在驻村工作队和全体结对帮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效果良好;招商引资上引进了投资近两亿元的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部分投产,三年内税收将过千万元;全面小康建设市考核县的三项指标中,农村垃圾集中处理率达到100%,规模以上企业农产品加工值与农业产值比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排全市第二;“大棚房”整治工作进入了最后扫尾阶段;“两区”划定进入实施阶段;同时,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文明县城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国有资产整治、联手帮扶企业、国土造地、河长制、路长制等中心工作紧抓紧促,顺利开展。各综合性、服务性股室站在行政执法、农业保险、技术服务培训、人事老干、计生信访、机关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以及各二级机构工作都按部就班推进。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农业产业发展上,特色产业不突出,农业龙头企业不多不强。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压力巨大,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垃圾秸杆禁烧等矛盾日益突出。三是乡村振兴任务繁重,农业系统队伍结构不合理,年龄老化等问题比较突出,农业农村工作难以出特色等。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七日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4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3

支付进度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2

田间工程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偏慢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2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2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2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3

县幼儿园建设所拆仓库待作财务处理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2018年县机发58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评估方案》考核折算

5

5

建设湖南新增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7

7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5

5

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

2

省市县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2

2

其他工作实绩指标完成情况

4

4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节省财政资金

社会效益:维护经济运行安全

生态效益:倡导生态文明经济

15

5

社会效益

5

生态效益

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

85%(含)-95%,计3分;

75%(含)-85%,计1分;

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