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农机局   2019-08-23 15:49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农机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农机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农机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农机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组织实施农机化、农业工程、农业机械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农机操作人员的培训考试及发证,农机技术检测,农机事故的处理,农用油的经营预测管理,农机抗灾救灾,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负责管理本系统的财务劳资和审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局系统共有干部职工35人,其中局机关编制14人,实际10人;农机安全监理所有编制6人,实际5人;农业机械化学校有编制10人,实际10人,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有编制10人,实际10人。到2018年12月,有退休人员25人,总共60人,(另外农机综合服务公司自收自支4人未包含在内)。局机关本级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监管股、科教股、人事股、计财股;二级机构3个:岳阳县农机安全监理所、岳阳县农业机械化学校、岳阳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二级机构财务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农机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农机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局系统收入总计482.81万元,比上年543.3万元减少60.49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因素:一是2017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5家共75万,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万,二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支出完成482.81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一是2017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5家共75万,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万,二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全年收支平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局系统收入总计482.81万元,比上年543.3万元减少60.49万元,即经费拨款收入482.81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一是2017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5家共75万,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万,二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完成482.8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543.3万元减少60.49万元,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300.4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82.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34,项目支出4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局系统财政拨款总收入482.81万元,比上年543.3万元减少60.49万元,收入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一是2017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5家共75万,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万,二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财政拨款总支出482.81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一是2017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5家共75万,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万,二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全年收支平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2.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60.49万元,减少11.13%。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等原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82.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支出482.81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我局系统财政拨款总收入482.81万元,比预算数417.08万元增加65.73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 政策性晋档晋级调资。

按经济科目如下:农林水支出482.81万元,比上年543.3万元减少60.49万元,11.13%,收入支出减少的主要因素是:一是2017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5家共75万,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2018年比2017年减少30万,二是严格执行节约开支标准。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7.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6%。人员经费支出300.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对263.8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费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64万元,包括:抚恤金、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支出182.34,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7.34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比上年增加16.59%,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45万元,2018年建设现代农机合作社3家共45万。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01万元,比预算数12.5万元减少了3.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2.5万减少3.49万元,公务接待205批次1128人次;我局系统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0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2.73万元减少了3.7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0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2.73万减少3.72万元,公务接待205批次1128人次;我局系统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01万元,比上年12.73万减少3.72万元,公务接待205批次1128人次;我局系统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及团组数及人数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完成拖拉机年检930台,年检率达99%,推广先进适用的新农机具565台套,培训各类农机技术人员600人。

2、推广农机化育插秧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减轻农民购机负担。

3.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可持续好转,社会公众满意率95%。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34万元。比2017年增加19.5万元,增加14.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相关工作任务。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出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表:岳阳县农机系统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