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农机局决算公开
来源:县农机局   2018-08-13 09:2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农机局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农机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组织实施农机化、农业工程.农业机械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农机操作人员的培训考试及发证,农机技术检测,农机事故的处理,农用油的经营预测管理,农机抗灾救灾,引进农机新机具.新技术,负责管理本系统的财务劳资和审计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局系统共有干部职工35人,其中局机关编制14人,实际10人;农机安全监理所有编制6人,实际5人;农业机械化学校有编制10人,实际10人,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有编制10人,实际10人。到2017年12月,有退休人员25人,总共60人,(另外农机综合服务公司自收自支4人未包含在内)。局机关本级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监管股、科教股、人事股、计财股;二级机构3个:岳阳县农机安全监理所、岳阳县农业机械化学校、岳阳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二级机构财务独立核算。

二、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9、2017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三、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我局系统收入总计543.3万元,比上年458.3万元增加85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政策性晋档晋级调资,支出完成543.3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支付晋档晋级调资,全年收支平衡。

(二)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我局系统收入总计543.3万元,比上年458.3万元增加85万元,即经费拨款收入543.3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政策性晋档晋级调资。

 (三)支出决算情况。

支出完成543.3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350.5万元, 公用经费支出117.8万元,项目支出75万元,确保全年收支平衡。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我局系统财政拨款总收入543.3万元,比上年458.3万元增加85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政策性晋档晋级调资,财政拨款总支出543.3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支付晋档晋级调资,全年收支平衡。

按功能分类如下:农林水支出543.3万元,比上年458.3万元增加85万元,18.5%,收入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支付晋档晋级调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3.3万元,比上年458.3万元增加18.5%,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54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3.3万元,比上年增加18.5%。收入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支付晋档晋级调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3.3万元,比上年增加18.5%。按功能分类:农林水支出543.3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543.3万元,比上年增加18.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8.2万元,比上年增加13.42%。商品和服务支出117.8万元,比上年增加116.1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万元,比上年减少66.18%。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75万元,比上年减少16.6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9.04万元,比2016年的24.2万元减少了5.16万元,系我局系统今年采取降低公务成本、减免浪费、减少事业支出,提高事业经费使用效率等一系列举措的显著成果。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2.74万元,比上年15.6万减少2.86万元,公务接待278批次2031人次;我局系统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3万元,比上年8.6减少2.3万元,我局系统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成效明显。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3.3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35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和遗属抚恤金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117.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维护工作,如办公、水电、物业、环卫等方面。

2、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情况。

2017年度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75万元,是2017年我省计划对100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投入15亿元,平均每个合作社资助15万元,要求地方政府等额配套,我县人民政府相当重视,对我县2017年符合条件报批的5个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配套资金75万元。因为这项目配套资金要省里审核通过后才有的,有不确定性,故年初没做预算。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2万元,其中:货物2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国有资产共计76.81万元,其中有车辆1辆,无大型通用设备。

    5、预算绩效情况。

    1、完成拖拉机年检852台,年检率达95%,推广先进适用的新农机具1865台套,培训各类农机技术人员406人。

    2、推广农机化育插秧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落实农机惠农政策,减轻农民购机负担。

    3.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可持续好转,社会公众满意率96%。

 

五、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农机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

岳阳县农机局2017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