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林业局   2021-04-25 10:18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协助管理国有林场的国有森林资源。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湿地保护工作,拟订区域性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设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

5)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

7)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责任;拟订集体林权制度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

8)制定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进林业产业协调发展。

9)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

10)参与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解政策,管理监督县级林业资金,管理县级林业国有资产,编制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处度生产计划。

11)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县林业队伍的建设。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林业局是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下设15个内设股室、3个局属二级机构和16个基层林业站所。岳阳县林业局实有人数322人,其中:在职人员230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90人。县林业局机关在职人员112人含:实有公务员16人,岳阳县林业局湿地保护分局10人,岳阳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役所9人,岳阳县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22人,其他二级机构事业人员32人;乡镇林业站在职人员141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单位收入预算3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81.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单位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均为空。)收入较上年增加502.6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纳入预算管理的森林植被恢复费,用于造林绿化。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岳阳县林业局机关,岳阳县林业科学研究所。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3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181.87万元,农林水行政运行支出科目2543.27万元,农林水森林培育支出638.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0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7.6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主要是因为例行节约,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森林植被恢复造林绿化面积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18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81.87万元,占100%;农林水行政运行支出科目2543.27万元,农林水森林培育支出638.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43.2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8.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638.6万元,主要用于种苗,劳务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表22、23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2万元,比上一年增加5.42万元,增加4.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比上一年减少7.8万元,降低26.18%,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用车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会议费预算6万元拟召开12次会议,人数200人,内容森林经营省级检查、山水林田湖项目验收会,培训费预算6万元,拟开展20次培训,人数400人,内容为森林调查规划、森林病虫害防治、二级机构财务人员培训等。本单位2021年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2021年度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林业防火运兵车1辆,林业防火水罐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1年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2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7.63万元,项目支出400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9-30。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岳阳县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