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水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水务局   2018-05-09 09:4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水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水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重大专项资金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水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有关水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水务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2、统一管理水资源,组织拟订全县供水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中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及其他水务方面规费征管制度;发布全县水资源信息;指导全县水文工作。

3、按照国家和省、市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订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监测江河湖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的纳污能力,提出不同水功能区限制排污总量控制意见。

4、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并仲裁部门之间和乡镇之间的水事纠纷。

5、负责全县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和负责审查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基建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组织拟订地方性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的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

8、组织、指导全县各类水利工程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江河、湖泊、水库、河口滩涂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建设和指导管理具有控制性的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等安全监管。

9、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城乡防洪、排涝、抗旱工作,对各堤垸和主要河流及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

10、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水电电气化和乡镇供水工作;指导节水灌溉和农村饮水工作;对大中型水电站建设的选址、库容规划提出意见。

11、组织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研究制订水土保持工程措施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

12、负责全县水利行业的科技教育、普及和对外合作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纪检监察、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等工作;指导全县水务行业队伍建设。

13、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我局系统共有干部职工181人,其中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20人,离退人员61人;核定行政编制17名,工勤人员2人,核定事业编制49名,实有人数181人,大专以上学历占80%。局机关本级内设机构8个:办公室、财务股、规划计划股、水利股、人事股、安全质量监督股、政策法规股、纪检监察室。二级机构12个: 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岳阳县水利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岳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岳阳县农村安全饮水水质检测中心、岳阳县岳坊水库管理所、岳阳县大坳水库管理所、岳阳县中洲垸洲堤垸管理所、岳阳县新墙水库管理所、岳阳县铁山渠道管理所、岳阳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岳阳县天泽监理有限公司、湖南巴陵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8个二级机构财务独立核算,其余的4个二级机构财务由水务局局机关统一核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4个,分别是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岳阳县水利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岳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岳阳县农村安全饮水水质检测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1413.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5.34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80.00万元,其他收入418.32万元。收入增减情况及原因:2017年决算数1095.92万元,2018年预算比决算增加317.74万元,支出增加的因素主要为河长制管理增加前期运行经费及农村饮水水质检测购买专用设备、工资津贴调标等。

(二)支出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1413.66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747.11万元、公用经费12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43万元、项目支出418.32万元。2017年决算支出数1095.92万元,2018年预算比决算增加317.74万元,支出增加的因素主要为河长制管理增加前期运行经费及农村饮水水质检测购买专用设备、工资津贴调标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1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5.34万元,项目支出418.32万元。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995.3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18.32万元,其中:河长制管理前期运行经费360万元、农村安全饮水水质检测专项资金58.3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5.3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485.62万元,社会保障支出163.6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53.7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0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2.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5.44万元(含退休人员绩效工资120.50万元)。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 12.00万元(360批次2400人),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  12.18万元下降0.18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公务用车已改革,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3) 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主要原因是更换办公桌椅及电脑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占用国有资产共计345.5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栋,共计286.03万元、通用设备一批42.84万元、单位无公务用车辆。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通用设备12万元,主要为购置电脑及办公桌椅。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12.00万元,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

完成2018年度农村人口饮水问题,2018年中型泵站更新改造,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任务;抓好防汛抗旱责任制和预案落实,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完成年度小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等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和质量监督工作,保障水利工程质量;进一步提升我县河道采砂、河道保洁巡查执法力度,在河道管理、防汛指挥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管理,改善全县农田水利面貌,保障财政资金效益充分发挥;健全河长制管理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顺利推进。

(2)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年度绩效目标

项目组织方面:完成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计与总结、信息与宣传等工作。项目管理方面:完成申报材料、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项目验收、管护机制建设,积极执行“民办公助”政策的推进。资金管理方面:完成资金投入与整合,以及资金监督与使用情况。实施效果方面:项目预期效益完成情况,以及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新增农业生产能力的提升情况。

(3)、防汛专项年度绩效目标

加强物资调拨,确保全县各堤垸、水库的物资储备管理,促进加强县级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确保全县防汛物资安全、有效,保障随时调用。

第二部分   岳阳县水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请以附件的形式上传)

2018年岳阳县水务局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