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渔政局   2021-04-25 10:49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2021年度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是湖南省唯一成局建制正科级渔政执法事业单位,辖东洞庭湖1328平方公里(水面210万亩),占洞庭湖面积的49%,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有8目23科125种。主要工作职能有:有效修复我县东洞庭湖等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有力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巩固东洞庭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依法查处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渔政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股室、站队11个:渔政指挥中心、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法规股、安全股、退捕办、城陵矶中队、麻塘中队、鹿角中队、红旗湖中队和北洲中队,无独立核算二级机构。渔政执法在职人员83人,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岳阳县渔政局本级,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21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注明“本单位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本年度本单位收入预算1008.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8.52万元(含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0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42.4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二)支出预算

本年度本单位支出预算1008.52万元,其中:农林水等支出1008.52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4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2.8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50万元(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工资基数增加,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洞庭湖水域实行退捕禁捕,打击非法捕捞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8.52万元,其中:农林水等支出1008.52万元,占100.00%(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本年度年初预算数为817.52万元(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2.19万元,占总收入的75.57%;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5.33万元,占总收入的5.49%。

(二)项目支出:本年度年初预算数为191.00万元(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占总收入的18.94%,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禁渔专项工作专项经费23.00万元,保护渔业资源经费27.00万元,打击非法捕捞专项经费109万元,人工增殖放流30万元,渔政执法经费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33 万元(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比上年减少1.07万元,降低0.45%。主要原因是:财政统一压减公用经费开支(5%)。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3.00万元(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其中,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平台租用车辆费2.00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3.00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局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始终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持续有效地控制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55.33万元(数据来源详见附件表格),其中:办公费7.20万元、印刷费1.60万元、水费2.30万元、电费4.10万元、邮电费7.70万元、物业管理费5.60万元、差旅费10.03万元、会议费2.00万元(拟召开会议次数:1次,会议人数:50人以上,会议内容:“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岳阳县在行动启动仪式)、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00万元,其中:工程类0.00万元,货物类30.00万元,服务类0.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底渔政局部门本级及所属的决算单位,固定资产原值为884.00万元,计提年前年度累计折旧242.9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641.02万元。计提累计折旧后,房屋价值91.21万元,都为自用;通用设备价值39.87万元,都为自用,其中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专用设备价值484.40万元,都为自用,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为三台50吨级以上执法公务船。家具用具价值25.54万元,都为自用。

2021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1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1年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0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7.52万元,项目支出191万元。

本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目标:

目标1:确保资金按财务制度、年初预算规定拨付;目标2:确保机构正常运转,工资、福利及时足额发放;目标3:确保禁捕水域展开定点式侦察、常态化巡查执法行动;目标4:确保有禁必止、有案必查,从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目标5:有效修复东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目标6:有力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目标7: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5%以上,三公经费变动率≤0。目标8: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表》。

2021年度未安排重点项目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29。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附件表格

岳阳县渔政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