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畜牧水产局   2018-08-13 16:49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单位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相关名词解释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主要负责全县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的制订并组织落实,指导全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负责全县兽医医政、兽药药政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动物防疫计划的制订、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乡镇农技推广中心的相关行业管理、技术指导,宣传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 《渔业法》等行业法律法规。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属全额管理事业单位 ,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畜牧股、水产股、药政股、饲料办;局属二级机构6个: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归口管理单位1个:岳阳县中洲渔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岳阳县中洲渔场,其中: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为全额预算单位,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岳阳县中洲渔场为定额补助单位。

二、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详见附件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

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x

三、岳阳县畜牧水产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7年度收入总计 5051.99 万元,比上年增长183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环境治理项目895万元,铁山水库畜禽退养项目900万元;本年支出总计5051.99万元,比上年增长183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环境治理项目895万元,铁山水库畜禽退养项目90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7年度收入总计 5051.99 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676.96万元,其它收入4375.03万元。收入比上年增长183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环境治理项目895万元,铁山水库畜禽退养项目90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本年支出总计5051.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4.17万元、一般商品和务支出80.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19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40.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36万元、项目支出4375.03万元。支出比上年增长183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环境治理项目895万元,铁山水库畜禽退养项目9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7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收入676.96万元,比上年增长4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2017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支出676.96万元,比上年增长4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7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支出676.9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13.41万元,公用支出263.55万元;支出比上年增长4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4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6.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4.17万元、一般商品和务支出80.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19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40.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36万元。支出比上年增长4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3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6.68万元。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10.32万元,比预算减少0.68万元,降低 6.14 %,减少原因为日常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预算减少6万元,原因是我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无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费用统计在“基本支出”的“其他交通费用”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0.3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6.68万元。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10.32万元,比预算减少0.68万元,降低 6.14 %,减少原因为日常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预算减少6万元,原因是我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无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费用统计在“基本支出”的“其他交通费用”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6.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13.4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63.55万元。比上年增长43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工资。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货物10万元;工程10万元;服务1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19万元,其中:货物6.5万元;工程3.5万元;服务9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为公务用车改革单位,年末无公务车辆;固定资产总额633.9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345.71万元通用设备59.55万元,专用设备207.83万元,图书档案0.67万元,家具用具20.14万元。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 全县生猪出栏136.2万头,肉牛存栏8.47万头,肉羊存栏7.08万只,家禽存笼524.4万羽。2017年我县农业生产总产值79亿元,其中畜牧业总产值32亿元,占比为41%,占全县GDP10%。品牌创建卓有成效,特色产业如火如荼,疫病防控基础强力夯实,高标准完成了免疫任务,强化了春季集中免疫,严格了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了疫情监测报告和应急处置。全面规范了畜禽养殖生产行为,深入开展“瘦肉精”等专项整治,着力开展病死畜禽无害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发力。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具体成绩如下。

(1)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

落实畜禽养殖业发展规划,加强部门协调、明确划出我县规模养殖的禁养区、限养区及适养规划区;提升养业产业化水平、引导养殖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加强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民和服务;建设标准化养殖示范场,指导创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2个,引导杨林、中洲、麻塘等乡镇肉牛养殖小区发展,创建畜禽标准化示范场2家。

(2)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

突出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全面实施《湖南省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目标考核;强化动物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加强禽流感、口啼疫等优先防治病种的监测和流调工作,定期召开动物疫情分析会,加强《种畜禽经营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强化动物血吸虫病的综合防控。

(3)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

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格质量安全常态监管,制定年度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计划,提高依法监管工作水平,加强例行监测,整县排查工作力度,对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率达100%,对栏生猪、牛等的规模养殖户瘦肉精抽检率达100%;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定期开展生猪 “瘦肉精”、水产苗种、饲料、兽药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来历查处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4)大力开展渔资源增殖保护,竭力争取国家重点投入,结合农技推广等项目,定期开展生猪品改、牛冷配、特种水产、草食动物等集中培训活动,扩大农技推广覆盖面和影响力。

五、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