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度单位汇总预算
来源: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   2023-01-10 16:2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度

单位汇总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全县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的制订并组织落实,指导全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负责全县兽医医政、兽药政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动物防疫计划的制订、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乡镇农技推广中心的相关行业管理、技术指导,宣传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渔业法》等行业法律法规。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核定编制62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62人,实有人数149人,其中:在职84人,退休65人。中心机关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畜牧股、水产股、药政股、工会;所属二级机构6个: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归口管理单位1个:岳阳县中洲渔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本单位所属二级机构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以及归口管理单位岳阳县中洲渔场均为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其中:岳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岳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岳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岳阳县中洲渔场为定额补助管理单位,因此2023年度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以及所属二级机构在内的汇总预算。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39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99.99万元(经费拨款999.9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49.89万元,主要是因为是工资普调、事业人员增加车补及非税收入拨款。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39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3.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78万元,农林水支出1,141.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9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4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17.6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3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异动、工资调整、事业人员增加车补,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农业保险展业费、工作经费等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399.9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65.70万元,占4.69%;卫生健康支出34.78万元,占2.48%;农林水支出1141.72万元,占81.55%;住房保障支出43.94万元,占3.3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3.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3.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746.67万元,主要用于检疫及检测56万元,主要用于检验及检疫,预测不合格产品的产生,预防动物源性传染病等传播及畜禽水产品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54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普查和专项监测等检验检测内容;农业保险展业费40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保险业务开支;屠宰场驻场官方兽医检疫18万元,主要用于对屠宰动物及其产品实施检验检疫;新墙河流域禁捕27万元,主要用于禁捕退捕、打击非法捕捞,保护生态环境等相关工作;畜牧水产发展经费68万元、畜牧水产执法专项97万元、养殖技术推广4万元,主要用于养殖技术推广与应用;渔政执法专项21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内河的渔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渔业资源保护、渔业安全生产监管;重大动物疫苗购置3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重大动物疫苗,确保畜禽养殖安全,预防人畜共患疾病; 会议费2.7万元;动物防疫检测专项35万元,主要用于动物防疫检测方面;畜禽水产品检测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畜禽水产品检测开支;运行维护经费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99.99万元,比上一年增加449.89万元,增加32.14%。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工资调整、事业人员增加车补及非税收入拨款。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2.79万元,降低82.9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减公务接待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3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1.24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118人,内容为畜禽粪污治理工作培训、质量安全相关培训、畜禽水产品业务知识培训、技术推广培训、禁捕退捕知识法律方面的培训、;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5.5万元,其中工程类50万元,货物类135.5万元,服务类5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9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3.32万元,项目支出746.67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汇总预算公开表.xlsx

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本级及各二级机构预算公开.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