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砂管局   2022-09-28 17:03
浏览量:1 | | | |

  2021年度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我局为正科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直属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组织东洞庭湖河道砂石开采权的有偿出让及采砂规划的监督实施;负责采区现场的生产、运输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和砂石开采量的监管工作;做好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监控室、安监股、工会、砂管一股、砂管二股、党风廉政室等股室。我局年末实有人数110人,其中:事业编制78人,三性用工编制10人。一般公务用车1台,公务船2艘,快艇2艘,趸船3艘。

  (二)决算单位构成。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2021 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31.17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增长357.52万元,增长24.26%,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采砂规划项目专项经费财政追加预算;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2021年度支出总计1831.17万元(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增长357.52万元,增长24.26%,主要是因为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采砂规划项目专项经费支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部分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755.85万元(不含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91.36万元,占84.9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占13.09%;其他收入34.5万元,占1.9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733.98万元(不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其中:基本支出1369.97万元,占79%;项目支出364.01万元,占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721.35万元(不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652.4万元,增长61.03%,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采砂规划项目专项经费财政追加预算;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根据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731.27万元(不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383.23万元,增长28.43%,主要是因为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采砂规划项目专项经费支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部分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01.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5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24万元,增长11.36%,主要是因为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采砂规划项目专项经费支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部分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01.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2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4万元,占0.27%;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497.08万元,占99.7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9.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0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1.1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支出。(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完成年初预算的百分比。)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财政追加残疾人保证金。(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完成年初预算的百分比。)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649.4万元,支出决算为1196.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4.2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专项经费支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部分项目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 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7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部分项目支出。(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完成年初预算的百分比。)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采砂规划项目经费支出。(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完成年初预算的百分比。)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7.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5.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5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391.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4.4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6.11万元,完成预算的43.6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是未安排出国出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今年及去年均未安排出国出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完成预算的58.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完成预算的1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车辆3月份已上交国资办。与上年相比减少3.86万元,减少82.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车辆3月份已上交国资办。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27万元,占86.2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84万元,占13.7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10个、来宾1050人次,主要是用于金盆港尾堆治理、采砂规划编制以及打击非法采砂项目来客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4万元,主要是油料费维修费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2021年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使用车辆3月份已上交国资办。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9.9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29.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9.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东洞庭湖金盆港水域砂石尾堆治理项目、采砂规划项目专项经费支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部分项目支出。(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完成年初预算的百分比。)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1.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66.72万元,增长74.11%。主要原因是:2021年3月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后增加公务交通补贴,金盆港尾堆治理、采砂规划编制及打击非法采砂项目等费用。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7万元,用于召开生产工作安全培训会议,人数80人,内容为金盆港项目安全生产培训会;开支培训费3.43万元,用于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上培训,人数75人,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法规。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公务船1艘(财政局划拨渔政局公务船);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组织对“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等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0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9.9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打击非法采砂持续发力;工程船舶集中停靠规范管理;努力确保我县新港、胜利采区保留区纳入《湖南省湘资沅澧干流及洞庭湖河道采砂规划(2023-2027年)》可采区;金盆港尾堆治理全面完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

  (名词解释应包含本部门专有名词,如省财政厅应有对“财政事务”科目的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砂管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砂管局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