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1-11-20 09:21
浏览量:1 | | | |

  附件1: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二) 机构设置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 收入预算

  (二) 支出预算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 基本支出

  (二) 项目支出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

  (二) “三公”经费预算

  (三) 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 政府采购情况

  (五)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编制高新园区总体规划和发展规划,制定高新园区行政管理制度,按规定审批或报批高新园区建设和投资项目,代表县政府行使高新园区招商引进合同签约主体;

  2、负责高新园区项目的招商、筹资、融资、协调工作;、

  3、负责高新园区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建设县域工业发展平台;

  4、为入园投资企业提供环境保护、工作服务、行政监督、合同履行等主体工作;

  5、负责高新园规划区内的项目策划、工程建设、劳动就业、综合统计、国资管理、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和社会治安等综合行政工作。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

  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由岳阳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综合管理科、招商发展科、规划建设科、统计财务科、安全环保科、综治协调科6个内部科室,企业发展服务中心1个二级管理机构。

  2、人员情况

  目前,园区在职人员41人,其中在编人员33人,劳务派遣人员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因此本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年初预算收入5003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5.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8954.48万元。2022年年初预算支出5003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7.46万元,用于保障单位基本运行,项目支出49352.74万元,用于园区项目建设、产业项目扶持、招商与协调等。

  2022年我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预算,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预算,所以公开的附件18、19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003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5.72万元(包含经费拨款1075.7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8954.48万元。

  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16208.11万元,同比增加47.92%,主要原因是园区调区扩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费用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50030.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5.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2063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978.8万元,住房保障23.6万元,其他支出26856.8万元(主要是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支出较去年增加16208.11万元,同比增加47.92%,其中,基本支出677.46万元,较上年减少256.98万元,同比减少27.50%,主要是由于本单位严格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湘办发电[2019]72号)的相关规定,压缩基本性支出。项目支出49352.74万元,较上年增加16465.09万元,同比减加50.06%,主要是因为园区调区扩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费用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75.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万元,占4.23%;科学技术支出7.6万元,占0.71%;社会保障和就业32.3万元,占3%;卫生健康支出22.6万元,占2.1%;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0.4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939.12万元,占87.30%;住房保障23.6万元,占2.1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678.6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8.0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0.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97.0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工业发展基金项目支出305万元,主要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支出;企业发展服务费90.06万元,主要用于服务企业相关经费支出;其他支出12.0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8954.48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2058万元,占45.0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9.68万元,占0.08%;其他支出26856.8万元,占54.8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一方面用于园区项目建设支出,主要是公租房建设项目、实训大楼建设项目、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纬四路经三路道路工程项目、盛园路、金信路西延道路工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另一方面用于对企业产业扶持发展、园区项目招商及协调、调园扩区、安全环保等专项开支。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8.66万元,比上年减少242.65万元,降低26.3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的通知》(湘办发电[2019]72号)的相关规定,压缩基本性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5万元(均为园区招商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减少幅度32.65%,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去跨年度报账现象减少,另一方面是我园区推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对招商接待的管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240.63万元,其中: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8万元、咨询费5万元、水电费26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12万元、差旅费6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参加上级各业务部门培训缴纳培训费用)、专用材料费(工作服)5万元、劳务费16万元、工会经费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1.63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720万元,其中工程类28069万元,货物类173万元,服务类47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上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本年度无新增配置车辆、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的计划安排。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003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0.76万元,项目支出49299.4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岳阳高新园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