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创园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步仙镇   2020-09-18 10:31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台创园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台创园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台创园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岳阳县台创园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台创园概况

一、部门职责

湖南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简称“岳阳县台创园”)主要负责对台农业交流合作,积极引导台湾农业企业,研究机构和高素质农民到园区创业发展。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和园区企业的服务管理工作,园区基础公用设施的建设和箮理,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湖南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等股室部门,下面没有设二级机构,由岳阳县人民政府管理,财务独立核算。台创园管委会在编人员10人,在职10人,无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台创园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台创园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76.7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6.11万元,增长10%。增加的主要因素是2019年比上年增加了项目经费开支,2019年有新的项目招商,因此有新增的项目支出,同时,由于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所导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本年收入合计176.7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176.7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本年支出合计176.74万元,其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44.8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2%;农林水支出31.9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6.7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16.11万元,增长10%。增加的主要因素是2019年比上年增加了项目经费开支,2019年有新的项目招商,因此有新增的项目支出,同时,由于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所导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76.7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6.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44.83万元,占82%。农林水支出31.91万元,占1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8.7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其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制造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4.83万元、农林水支出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31.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所导致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1.63万元,占比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日常公用经费23.2万元,占比16%,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2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05万元,完成预算的9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05万元,完成预算的9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中央八项规定规定办法”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0.06万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了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05万元。主要用于对接园区台商企业的接待支出。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公务接待150批次150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5万元,增加5%,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是2019年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活动比上年增加,接待台商开支相应有所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园区工作按照高标准的要求,迎难而上,积极开展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因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2019年整体绩效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是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引台湾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园。该项目规划建成果园区、茶园区、菜园区、花园区、香草区等,同时配套建设儿童游玩、加工DIY及民宿体验区,开展农园体验及观光游玩活动,高标准打造具有台湾特色的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园区。项目选址在台创园核心区或示范区,计划用地1000亩,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新引进投资2.7亿元的新型建材企业已落户高新产业园,正在建设当中,明年投产开工。扶持产业做大做强。岳阳惠泰云农业有限公司现有金盆柚种植面积20000亩,今年引进台资佳美食品工业公司,与岳阳市惠泰云农业科技公司合作,研发多个金盆柚深加工产品,共同项目投资2800万元,占地22亩的金盆柚深加工厂房建成,全力打造海峡两岸农业产业与技术合作的标准化示范基地,今年总产值达2000万元。扩建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今年以来,由台湾同胞胡惟甯和他的朋友方明雄共同投入金额600多万元在公田扩大100亩养殖基地。每亩产值达20000元,明年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来代替小龙虾转型产业发展 。支持台湾新天地农业有限公司发展,今年8月份争取农业农村部“两岸交流合作项目”。同时推进投资4500万元的湘佳牧业5个基地等项目建设,目前投入使用3个,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二是对台交流打开新局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岳台农业发展合作论坛,邀请各级领导、台商及农业企业140人出席,活动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有力宣传我县农业发展潜力,交流研讨农业产业发展,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建设,并取得签约5亿元农业项目一个;顺利承办了60人参加、为期8天的第十九届台湾青少年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和大陆地区兄弟台商联谊社座谈会。今年共接待台商、台办来园参观考察158人次,圆满接待了台湾农业与文化代表团、中华海峡两岸牛樟芝产业发展协会牛樟芝项目考察团来园区参观考察,加强了岳台交流合作。先后组织农业企业、产品赴台湾参加了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座谈会、海峡两岸食品展,赴江西参加农博会,赴四川攀枝花参加“三省四地”台创园缔结友好合作单位,为对台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管理服务得到新改进。加强机关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完善机关管理制度15个,建立完整的考核台账,扎实开展日常考核、工作讲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广泛争取乡镇和职能部门支持,在规划、环境、项目、融资、用工、用地等方面,对园区给予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先后为澳洲龙虾养殖基地协调解决了100亩扩建用地。拓宽企业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参展、交流、等活动,有力推介了园区企业和产品。推动企业产品网上销售。支持4家企业自主建立网上销售平台,引导6家企业产品进入我县淘宝网上交易平台。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万元,比2018 年减少10.56 万元,降低31.3%。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有3人员调出,以及贯彻厉行节约的机关作风机关压减一般支出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暂时无政府采购计划,也无政府采购支出计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2019年无新增资产配置。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20.39万元,其中:办公费1.55万元、印刷费0.2万元、电费1.52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差旅费0.44万元、维修(护)费0.52万元、培训费0.26万元、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劳务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岳阳县台创园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