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信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
来源:县工信局   2020-09-18 17:10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全县工业经济运行、电力行政执法、信息化推进及新型墙体材料等工作的管理。

二、机构设置

我局无二级机构,2019年决算只包括局本级决算。

我局共设9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信息化股、财务股、投资规划股、安全股 、中小企业股 、资源电力股、二轻办。全局共有干部职工80名,在职行政编制 20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8人, 截至2019年12月,机关共有退休人员 30人,二轻退休10人.

 

第二部分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局收入总计727.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12万元,增长8.53%;全年支出总计727.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12万元,增长8.53%。收入支出增长的原因为调入2人,以及增加转付统计局给企业补贴29万。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我局决算收入总计727.14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727.1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支出总计72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7.14万元,占比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727.1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57.12万元,占8.53%,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以及增加转付统计局给企业补贴29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727.1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增加57.12,占8.53%,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以及增加转付统计局给企业补贴29万。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727.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7.1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0.8万元,支出决算为72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其中:

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支出-工业和产业监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540.8万元,支出决算为72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内追加安排人员支出基本支出预算,全部为行政运行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7.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为436.97万元,占比6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日常公用经费290.17万元,占比40%,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78万元,完成预算139%,其中:公务接待预算2万元,支出2.78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相比增加0.78万元,增长39%,增加的原因是增加与相关单位工作交流、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与上年度决算数相比减少9.51万元,降低77.38%,降低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支出2.78万元,占100%,共接待来客55批次,共390余人次。主要用于局机关与相关单位工作交流、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收入支出情况。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涉及资金727.1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局2019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2019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各项各项工作。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99.15万元,降低41%。减少原因是减少了上年办公楼装修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中共岳阳县委党校无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本部门新增公务用车0辆;新增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新增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性支出决算共计57.34万元,其中:办公费8.66万元、印刷费4.35万元、咨询费4.45万元、水费0.28万元、电费2.4万元、邮电费4.33万元、差旅费13.59万元、培训费0.83万元、公务接待费2.78万元、劳务费5.61万元、委托业务费9.1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41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表:(在此处以附件形式上传)

 

 

岳阳县工信局2019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