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供销社   2019-08-23 18:36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县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县供销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县供销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县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职责

岳阳县供销合作联社主要指导全县供销社改革发展和业务活动;对全县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对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二、机构设置

本社内设办公室、财计股、人事股、业务股、储保股5个股室,1个新农村网络信息中心,县社机关共有干部职工71人,其中在职职工35人,退休干部职工3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2018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岳阳县供销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供销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社决算收入总计413.56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413.56万元。比年初预算457.04万元,减少43.48万元,减少9.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13.5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3.48 万元,减少9.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上年度人员增资以及本年度人员调出等因素。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 0万元。总支出413.56万,比年初预算减少 43.48万元,减少9.5%;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55.2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8.3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社决算收入总计413.5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支出总计41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5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社决算收入总计413.56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413.56万,比上年减少328.17万元,减少56%,主要原因是上年232.16万元是代收鹿角供销社征拆补偿款,其次人员调出以及费用压缩等。全年支出总计413.56万元,比上年减少328.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55.2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8.3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我社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总计413.56万元,比上年减少328.17万,减少56%,,主要原因是上年232.16万元是代收鹿角供销社征拆补偿款,其次人员调出以及费用压缩等。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55.2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8.3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413.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3.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2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8.37万元。本单位支出系保障我社机关在职、退休职工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食堂职工伙食补助等人员支出;职工办公用品购置、报刊杂志书报、图书宣传资料、电视宣传、水电费、职工下乡、外出学习培训、系统会议培训、公务用车等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对职工和家庭个人补助;办公设备购置维修等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3.56万元,比年初预算457.04万元,减少43.48万元,减少9.5%;其中:工资福利以及职工社保费用支出315.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6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8.37万元 ,相比上年减少,减少变化原因:人员调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基本支出总计413.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19万元,占比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日常公用经费58.37万元,占比15%,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三公”经费总支出共计7.22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开支,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开支,与预算对比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无,与上年对比持平无增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

(3)公务接待费:7.22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全年接待批次165次、接待人次1267人;主要用于办公接待、交流和迎检。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各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我社承担全县日用工业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的购进供应任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全年实现购进2.7亿元,销售3亿元,确保了社有资产的保值安全。履职效益较好,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社年初将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分解到各所属企业和基层社。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年实现商品销售3亿元,商品购进2.7亿元,保证了全县日用工业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的购进和供应,满足了全县生产、生活的基本需求,确保了社会稳定,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高。②行政效能,我社高度重视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进政务公开透明度,方便人民群众;明确相关股室的职责,端正工作态度,转变机关作风。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来人、来电要热情;进一步精简、规范审批程序;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充分利用网络提高办公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2)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2018年我社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全社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办事更极积极,态度更热情,使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更满意,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3.56万元,相比去年减少,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上年度人员增资以及本年度人员调出等因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9年固定资产总额420.70万 元,其中:房屋330.3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下的通用设备167366元,其中单价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4台(套),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以及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件:

岳阳县供销社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