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疾控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岳阳县卫计局   2017-04-27 00:00
浏览量:1 | | | |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疾控中心是岳阳县卫计局下属二级副科单位,编制人数为55人,-初计划聘请临时人员为12人,,退休人员23人。内设机构:设办公室、计财股、性艾科、疾控科、美沙酮门诊、学卫科、消杀灭科、监测科、计免科、结核门诊、检验科、接种门诊、职防科、慢病防治科。主要职责:承担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计划免疫、公共卫生监测与检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及健康教育与促进等工作。固定资产-初总值746.8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600平方米,上级配置公务用车两台。

2017-度部门预算表:附表一:预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预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度收支预算情况2017-,我中心计划收入总计719.5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539.5万元,事业收入90万元,非税收入90万元,全-总支出719.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0.5万元,占总支出的48.7﹪;商品和服务支出87万元,占总支出1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2万元,占总支出的14.2﹪;项目支出180万元,占总支出的25.1﹪。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疾控中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9.5万元,非税收入90万元,保障我中心行政运行、开展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常公用经费;拨款包括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10万元,免费疫苗补助经费55万元,非税收入执收成本72万元。

3、2017-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三公”经费计划支出合计16.5万元,中心今-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元,公务接待5.5万元,中心将采取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因我们本是业务单位,在疫苗销售、接种、储存、督查环节不可避免产生业务接待费,中心尽力按预算要求执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1万元,中心严格按-初公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分车逐-进行油耗登记和分析,并建立驾驶员节约奖励,安全行车奖惩制度,保证科室督查、考核用车,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无通行障碍。

4、 2017-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经费35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和临聘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常公用经费29万元,用于机关常维护,如水电、邮电、维修等方面。

5、 2017-度项目经费预算情况

2017-项目经费预算180万元,-末项目经费可能增加,其主要原因是,2015-我中心成功申请到湖南省甲等疾控中心创建,2016-省级通过项目形式补助我们部分创建实验室能力建设经费,2017-6-将进行验收,所以省级会通过项目来补充我们经费缺陷。

四、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7-,我中心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正辖区内的公共卫生达到国家标准。并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强化措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管理办法,不断提高理财能力,为卫生事业提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