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疾控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岳阳县卫计局   2017-04-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疾控中心是岳阳县卫计局下属二级副科单位,编制人数为55人,-末实有在岗人员为66人,临聘人员12人,退休人员23人。内设机构:设办公室、计财股、性艾科、疾控科、美沙酮门诊、学卫科、消杀灭科、监测科、计免科、结核门诊、检验科、接种门诊、职防科、慢病防治科。主要职责:承担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计划免疫、公共卫生监测与检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理及健康教育与促进等工作。固定资产-末总值746.8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600平方米,上级配置公务用车两台。

二、 2016-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一:决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三、 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我中心收入总计745.1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479.1万元,事业收入158万元,其他收入18万元,全-总支出74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0.5万元,占总支出的51.06﹪;商品和服务支出130.6万元,占总支出17.6﹪;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9.5万元,占总支出的13.4﹪;.项目支出133万元,占总支出的17.94﹪.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疾控中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9.1万元,非税收入90万元,保障我中心行政运行、开展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常公用经费;拨款包括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10万元,免费疫苗补助经费55万元,非税收入执收成本74万元。

3、2016-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2.5万元,按公开的2016-部门预算数执行开支,中心今-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预算0元,公务接待9.5万元,中心采取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3万元,,中心严格按-初公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安全行车,成效明显。

4、 2016-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人员经费38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和临聘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常公用经费37.6万元,用于机关常维护,如水电、邮电、维修等方面。

(二)部门决算分析

2016-部门决算中,几个需要说明的问题:

1、关于项目支出的情况说明

在2016-国家、省级下拨项目经费支出中,我中心严格按指标分类处理,但由于项目经费下拨时间的关系,在本-内无法按计划全部开支,所以-末财政应返还财政额度余额较大。

(三)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6-,我中心在卫计局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正辖区内的公共卫生达到国家标准。下一步,我中心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强化措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管理办法,不断提高理财能力,为卫生事业提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