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岳阳县卫计局   2017-05-27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岳阳县卫计局血防办下属全额拨款的二级机构,现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1人。主要职能为:负责全县疫区查螺、灭螺、灭蚴、查病、化疗、宣教等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计划与方案的制定,基层血防站业务指导与培训、督查与考核及科研协助工作。固定资产-末总值1万元。

二、2016-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一:决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三、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度,我办收入总计40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40万元。全-支出总计4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5万元,占总支出的83.75%;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占总支出的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含离退休费)2.9万元,占总支出的7.25%。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万元,系保障我单位人员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机关运行及服务等常公用经费。

3、-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我单位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4万元。

4、-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常公用经费3.6万元,用于机关常维护工作,如水电、物业、苗木、环卫等方面。

四、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6-,我单位将在局办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良性发展。下一步,我单位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血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