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商务粮食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岳阳县商务粮食局   2017-05-26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基本情况

岳阳县商务粮食局是由原商务局、原粮食局、原招商局新组建而成的行政单位。主要是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区域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政策,起草我县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承结产业转移、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和收储、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拟订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研究提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战略的建议并负责实施的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财务股、粮食调控与储备股、人事股、法制股、市场体系建设股、市场管理股、贸易管理股、投资管理股、电子商务股、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股、金融管理股、粮食行业发展股13个股室,7个二级事业单位。全局共有行政事业性质人员247人,其中:在职人员128人,退休人员119人(全局实际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在职人员:70人,差额预算管理人员:21人,经费自理人员:37人,退休人员119人)。

二、本部门决算编制的主要依据及原则

本部门决算的编制坚持统筹预算内外财力,量力而行,-度收支平衡的原则。即根据当-预算,以收定支,支出安排优先保证干部职工工资、津补贴发放,社保支出,机关正常运转和法定支出。

三、2016-商务粮食局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收支情况

2016-本单位决算收入总额为:196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经费拨款:170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60万元。

2016-本单位决算支出总额为:19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津补贴及社会保障支出:6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7万(包含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抚恤金、住房公积金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96万元;项目支出:836万元(其中:县级储备粮经费:33万;国有粮食企业破产改制经费:444万;商务粮食行政执法经费:25万;银企协调经费:5万;平抑市场物价经费:6万;老干部活动经费:5万;企业一套表专项经费:3万;招商引资专项经费:22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智慧县域项目经费:293万)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6-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一般公共决算拨款296万元,比2015-决算有所增加。主要是原粮食局、原商务局及原招商局合并,在2016-决算中增加安排了我局人员经费、办公经费和维修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三公”经费决算

2016-“三公”经费决算数为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6-“三公”经费决算较2015-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今-控制了招待次数、招待标准。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