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贸政府办   2018-08-13 16:57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体表

3、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五部分  2017年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情况

1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受理并研究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3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人民政府公文、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县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行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5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 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6负责统筹规划全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组织指导《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实施;负责依法行政考核具体工作;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有关重要规范性文件草案,对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或论证说明;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及三统一登记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及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行政赔偿;县政府法制顾问工作。

7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8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负责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工作;行使宗教行政执法职能。

9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工作职责,县政府办公室加挂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设秘书组、应急办、侨办、12345热线办、督查室、行政组、经研室、政工室、项目办等9个内设机构,至2017底有在职人员84人,退休人员39人。

 

二、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办收入总计1763.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3.19万元。全年支出总计1763.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0.6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51.66万元;项目支出240.88元。

财政收入及支出较去年增加218万元,主要因素是人员增加及津补贴调整和公务用车补贴的发放。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7年度,我办收入1763.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3.19万元,比上年增加2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0万元。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补助的发放等经费。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我办支出1763.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办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与个人及家庭补助等各项支出。

(四)2017年度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我办财政拨款总收入:1763.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3.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万元。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763.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53.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万元。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3.19万元,比上年增加:2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53.19万元,比上年增加:208万元。收入及支出增长的主要因素,人员增加及津补贴调整和公务用车补贴的发放。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53.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2.31万元,包括用于行政运行、机关服务、绿化物业、机关维修、会议培训、公务接待等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40.88万元,主要有经研中心调研工作经费、督查工作经费、行政执法系统维护经费、12345热线及应急工作经费、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经费、法制工作经费、党建活动等工作经费。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30.80万元。其中:

1、公务接待18.5元,接待326批次,接待2924人较去年降低0.5万元。主要原因为加强了公务接待管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9元。较去年降低38.65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的实施。

3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0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人。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2017年我办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0万元。分别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5万元和砂石资源费整顿支出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851.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其他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16.6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更换及添置。

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763.19万元,比上年增加218万元,系保障我办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与个人及家庭补助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行政运行、机关服务、绿化物业、机关维修、会议培训、公务接待等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主要有经研中心调研工作、督查工作、行政执法系统维护、12345热线及应急工作、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法制工作、党建活动等工作经费。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我办资产总值年末余额合计:1788.9万元,其中包括流动资产合计:828.32万元,固定资产原价合计:960.58万元。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构筑物合计:494.81万元,通用设备合计:430.28万元,专用设备合计:35.49万元,无50万玩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

(十)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并有效执行。2017年12月政府办人员编制数86人,在职人数84人,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自实行公务卡刷卡制度以来,我办公务刷卡率一直在100%,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县政府办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理念,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办落实、参政设谋作用,较好的完成和各项工作任务。文秘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缺陷”,督办工作“有计划、有方法、有针对性”,法制工作“严谨、规范、公正”,应急、行政、工会、侨务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三、相关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科学技术支出(类):是指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节能环保支出(类):是指用于节能环保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2017年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

2017年决算公开.xls2017年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