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贸政府办   2018-05-15 17:02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录

 

第一部分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表01部门收支总表

附表02收入总体情况表

附表0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附表0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表0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0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0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表08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表09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表10重大专项资金表

二、2018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情况

1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受理并研究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3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人民政府公文、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县人民政府系统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进行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5负责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 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6负责统筹规划全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组织指导《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实施;负责依法行政考核具体工作;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有关重要规范性文件草案,对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查或论证说明;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及三统一登记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及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行政赔偿;县政府法制顾问工作。

7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8负责县人民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工作职责,县政府办公室加挂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设秘书组、应急办、侨办、12345热线办、督查室、行政组、经研室、政工室、项目办等9个内设机构,至2017底有在职人员84人,退休人员3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政府办公室无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预算预算情况

2018年度,我办预算收入总计1258.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8.6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预算收入增减情况及原因:财政预算收入去年增加12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工资福利等经费预算

(一)预算预算情况

2018年预算支出总计1258.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1.97万元,占总支出的55.78%;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65.6万元,占总支出的36.9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1万元,占总支出的7.23%

预算支出增减情况及原因:财政预算支出较去年增加12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相对应的工资福利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138.17万元,系保障我办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与个人及家庭补助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行政运行、机关服务、绿化物业、机关维修、会议培训、公务接待等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合计120.5万元,主要包括经研中心调研工作经费、督查工作经费、行政执法系统维护经费12345热线及应急工作经费、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经费、法制工作经费、党建活动等工作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本单位机关运行预算经费46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其他支出

(二)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预算公务接待情况;2018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18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18.5万元,费用下降0.5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2、预算公务用车情况;因取消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3、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0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人。

(三)2018年度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2018本单位与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12.4万元。主要原因是更新及更换办公室办公设备等。

(四)2018年度预算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年我办资产总值年初余额合计:1788.9万元,其中包括流动资产合计:828.32万元,固定资产原价合计:960.58万元。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构筑物合计:494.81万元,通用设备合计:430.28万元,专用设备合计合计:35.49万元。占用办公用房15000平方米,无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达到百分之百;

2、三公经费控制率百分之百;

3、政府采购执行率百分之百;

4、公务卡刷卡率百分之百;

5、固定资产利用率百分之百

6值班应急工作传达率百分之百

7、拟定公文正确率百分之百

8督查工作到位率百分之百

9、垃圾收集处理率百分之百

10、规范费用报销,勤俭节约,规范管理、精益求精,信访工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接待来访群众等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百分之百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附表

1、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22018年政府办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xls

2018预算公开表.xls2018年政府办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