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2019-06-12 11:29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国家、省、市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及统计调查计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本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全县地方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县情县力普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县情县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和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和县直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加强对统计调查项目、统计标准和统计数据发布的管理;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六)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综合协调。

(七)组织指导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各相关企业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加强全县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组织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对乡镇统计员进行考核和奖励。

(八)参与全县及各乡镇经济运行及政府绩效综合评价考核;负责民情民意调查工作。

(九)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十)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岳阳县统计局设3个内部机构:办公室、法规股和综合统计股,下设2个机构:岳阳县统计局调查队(岳阳县民意调查中心)和岳阳县普查中心。全局现有干部职工1 6人,退休人员1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本局下属二级机构岳阳县统计局调查队(岳阳县民意调查中心)和岳阳县普查中心的财务没有独立核算,所有收入与支出包含在岳阳县统计局内。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2019年安排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二级机构在内的行政运行经费和专项支出。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2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83万元,减少4.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83万元,减少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万元,减少100%。

收入增减原因:1.在职人员比去年减少;2.经济普查处于收尾阶段,预算相对减少;3.根据近两年本局非税收入实际情况,2019年预算取消了非税收入计划。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2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83万元,减少4.3%;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35.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6万元,减少1.1%;公用经费20.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11万元,减少19.6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3万元(包含退休人员津补贴),比上年预算增加1.84万元,增加18.36%;项目支出14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万元,减少6.3%

支出增减原因:1.在职人员减少;2.退休人员增加;3.经济普查处于收尾阶段,预算相对减少;4.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各项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6万元,项目支出149万元 。相比上年基本支出减少4.83万,减少2.6%;项目支出减少10万元,减少6.3%。增减变化原因:1.在职人员减少;2.经济普查处于收尾阶段,预算相对减少;3.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各项开支。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77.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49万元,其中:专项统计业务99万,专项普查活动50万。专项统计业务包括抽样调查、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民调、统计联网直报、粮食监测、统计年报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5.11万元,减少19.65%,原因是人员调出和退休造成在职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1、公务接待费预算4.3万元,同比2018年减少2.7万元,费用下降38.6%。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2、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统计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费用”中了。3、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

(三)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合计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统计报表所需。另外: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比重为0%。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统计局资产台帐上有小车1辆(帐面价值17.42万元)、门面2个(帐面价值2.1万元),但小车已于2016年移交政府公车平台,门面于2018年移交县国资办。本单位年末共有通用设备总价值94万元。本局办公在政府大楼,帐面无办公用房面积数。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2019年整体绩效评价财政拨款3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6万元,项目支出149万元。项目支出包括专项统计业务和专项普查活动。专项统计业务包括抽样调查、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民调、统计联网直报、粮食监测、统计年报等。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 岳阳县统计局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