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县审计局   2018-08-13 08:5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岳阳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本县审计、财政经济等规范性文件草案,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局共设办公室、法制股、经责室、经贸股、财金股、行审股、基建一股、基建二股8个股室。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岳阳县审计局本级。

二、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3、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4、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1)

三、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决算数514.01万元,总收入决算数514.0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决算数51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4.0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4.4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机关干部职工增资、稳增长审计专项及车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决算数514.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9.7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92.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5.6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6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4.4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与收入增加部分相对应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514.0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4.0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4.0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514.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514.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无政府性基金决算。

(八)“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65万元,决算数为5.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65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5.59万元,公务接待78批次762人次;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0.16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八九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大有节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局本级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2.9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60.44万元,增长31.32%。主要是增加了稳增长审计专项及车补。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局本级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5.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决算15.68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资产总额为351.98万元,比上年增长15.68万元。资产主要由以下三部分构成:流动资产120.5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4.24%,其中:库存现金797.20元、财政应返还额度94.49万元、其他应收款25.93万元;固定资产228.4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64.91%,主要包括办公楼、办公设备等;无形资产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85%。

2017年新增固定资产一批,数量116,金额15.68万元。

4、重大专项资金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大专项资金,无重大专项资金决算。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情况(详细内容见附件2)

2017年共完成署定、市定、县定的审计项目83个。审计中共查出问题金额12.29亿元(其中违规金额8135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48亿元)。投资审计核减项目资金5000万元,审计决定处理处罚上交财政金额300万元;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建议304条,移交县纪委4条线索,其中1条已立案;向市纪委移交重要线索1条,已立案并纪律处分3人。

2、部门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单位项目预算,无单位项目决算的绩效情况。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件1: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

附件2:岳阳县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