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2023年度单位预算
来源:县审计局   2023-01-10 22:0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审计局2023年度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本县审计、财政经济等规范性文件草案,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二)机构设置

我局共设办公室、法制股、经责室、经贸股、财金股、行审股、基建一股、基建二股、审计执行股、审计信息股10个股室。全局在编在职30人,退休人员15人。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4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数据来源见表2)本单位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9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均为空。收入较去年增加56.45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4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97.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3.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万元。(数据来源见表6)。支出较去年增加5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1.4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7、15、18、19)。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审计项目个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3.71万元,占85.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58万元,占6.54%;卫生健康支出18.21万元,占3.66%;住房保障支出23万元,占4.63%。(数据来源见表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6.8万元(数据来源见表5),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7万元(数据来源见表5),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行政运行2.7万元,主要用于各股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运行维护;审计业务148万元,主要用于各股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项业务开展。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3),比上一年增加23.38XX万元,增加154.62%。主要原因是人员车补预算在内。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4),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0万元,降低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安排会议、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9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8万元,项目支出150.7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2023年岳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