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商联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岳阳县工商联   2017-05-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单位)情况

1、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县委领导下具有统战性质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岳阳县工商联暨商会行政级别为正科级,实在有编全额拨款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3人。其中正科实职1人、副科实职3人、主任科员1人、科员1人,退休人员中含正科级2人、副科级1人。2016-4-新增编制2个,新增人员1人。

2、主要职能

(1)参与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岳阳县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岳阳县两个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7)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8)增进与县外各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9)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收支情况

2016-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本单位机关行政运行经费及经常性项目经费。收入财政拨款(补助)收入85.94万元;支出122.46万元。基本支出为80.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17万元,常公用经费29.22万元;项目支出42.07万元。

(一)收入决算:2016-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结余0万元,本-收入122.46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6-决算数:122.46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6-决算数为80.39万元,是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常公用经费。由于新增编制两名,调出1名,调入2名工作人员基本支出相应增加;常办公费中由于办公室进行全面修缮新增经费15万元。

2、项目支出:2016-项目支出42万元,其中:经常性项目决算数为27万元,一次性项目决算数为27万元。经常性项目包括以下项目:非公党建支出2万元、原工商业者及其遗孀生活困难补助11万元、调研考察经费6万元、特需经费5万元、教育培训维权经费3万元;经县政府同意,新增岳阳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专项经费15万。

(三)“三公经费”2016-预算总额为2.83万元,决算数为2.62万元,较-初预算下降7.31%。“三公经费”减少,是本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花小钱办大事,使每笔资金能够发挥最大的效益。全-无出国(境)费用。

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

2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