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商联(总商会)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工商联   2018-08-13 13:0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县工商联(总商会)          

预算编码          903027                          

评价方式: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工商联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8812

岳阳县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联络电话

7621108

人员编制

5

实有人数

6

职能职责概述

   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委领导下具有统战性质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致力于搭建各类平台以优化会员服务;

任务2:着力非公党建以筑牢基层堡垒,全力搞好组织建设以夯实基层组织;

任务3:竭力引导精准扶贫以传播爱心正能量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单位总体运行良好。1、在服务平台搭建上有新作为,转型升级、学习调研、优化经济环境、企业用工融资、招商引资等平台让会员切实受益;2、在非公党建上有新成效,组织全县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党性教育培训学习,推荐5名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发展新党员5人。3、商会建设和公益事业上有新突破,新建基层商会1个,发展会员49人;抗洪抢险捐助16万余元,扶贫助学捐助30余元,计划生育扶助1万元。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6.78

 

106.78

 

 

 

1、局机关

106.78

 

106.78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6.78

76.51

56.47

20.04

30.27

 

1、局机关

106.78

76.51

56.47

20.04

30.27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62

2.62

 

 

 

 

1、局机关

2.62

2.62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90.14

90.14

 

 

1、局机关

90.14

90.14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协助组织举行一次春季民企招聘会

目标2:建立基层商会1个或缔结友好商会1个,发展新会员10个

目标3: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或企业发展论坛培训活动

目标4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赴发达地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单位总体运行良好。1是组织参与“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解决会员单位135人就业;2、成立岳阳县农业企业协会,发展会员49人;3、组织会员3次进理想信念教育活动;4、组织副会长企业赴上海、长沙等地考察学习和招商引资。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建立基层商会1个或缔结友好商会1个,发展新会员10个

100%

成立商会1个,发展会员49人

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或企业发展论坛培训活动

最少开展一次

开展了5次大型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数量指标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100%

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

≤0

≤0

时效指标

   确保按时间节点

完成目标任务

100%

已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成本指标

全年财政整体支出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组织举行春季民企招聘会

效益明显

解决会员企业招工135人

经济效益

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赴发达地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帮助企业引进项目5个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以上

95%以上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7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李赐柚

  

工商联

李赐柚

  

党组成员、副主席

工商联

  

评价组组长(签字):

 

 

 

     情况属实! 

 

 

                                                              2018 812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2018 812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7621108

五、评价报告综述

 

    一、单位概况

工商联基本职能是: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招商引资、商会建设、调研教育培训、非公党建工作、光彩事业引导、参政议政。

 岳阳县工商联暨商会行政级别为正科级,实有在编全额拨款在职人员61名为10月退休,退休人员3人。其中正科实职1人、副科实职2人、正科级干部1名,主任科员1人10月退休、科员1人,退休人员中含正科级2人、副科级1人。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强化党建职责增强引领作用;履行商会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加强商会建设壮大会员队伍;弘扬向善力量引导光彩事业;增强廉洁意识树立“清”“亲”形象。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7年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和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亮点、会务工作创特色、管理工作创规范工作目标,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在各会员企业和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全市工商联系统计划生育工作排名第一、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好成绩;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党支部活动3次上岳阳日报报道,亿丰党支部在迎市党建检查中满分通过,得到市县组织部领导一致好评;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工作省检时满分通过,此次国检又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全面完成1.1亿招商引资任务。现将一年以来的工作向大家汇报如下:

一、强化党建职责增强引领作用

    深入学习“四种精神”,全面落实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要求,做到了党建制度落地、理论学习入心、支部建设见效、组织活动丰富。支部活动在岳阳日报、岳阳县电视台、手机报和政府网、巴陵两新公众号多次报道,做到了“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有亮点、有影响、有成效。

1、配齐配强班子,提升战斗力

    5月17日,挂牌成立中共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直属会员单位委员会;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新成立党支部9家,创建示范点5家。

  2、落实保障机制,增强凝聚力

建立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明确指导员职责和联系点,实行帮扶创建和党员活动指导;形成工商联主席会长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党建清单制度和督查通报制度,召开党建推进会议4次,下发党建通报2个。

形成了全员抓党建的氛围,在县委组织部和县“两新”党工委的指导下,高标准建立了支部阵地,积极开展党委党员活动,并出台了直属会员党委党支部奖励制度。

3、丰富党员活动,保障向心力

认真开展“四种精神”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党组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赴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开展了“弘扬骆驼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

11月6日、7日,组织直属会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并部署宣讲工作,目前各党支部共计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15场。

“巴陵先锋先行”党日活动开展丰富。为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庆“七一”活动15场次,其中有特色的活动包括: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高考期间组织车辆32台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七一”前夕开展“援手老党员,致敬老前辈”主题党日活动,并筹集资金7500元和6000元物资慰问全县15名50年以上党龄的困难党员;亿丰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的入党梦”主题宣讲活动。

    二、履行商会职能提升服务水平

   1、优化经济环境有作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收集非公企业优化经济环境意见,组织撰写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政协提案。开展“非公十条”收集意见座谈会3次,收集意见20余条,并整理为调研文章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对接优化办,协调处理相关涉企工作;争取全市优化经济环境测评员指标10名和测评点14个,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参与优化经济环境的途径和效果;8月18日县检察院和工商联联合出台了《关于岳阳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工商业联合会检察联络室的工作意见》,并成立了岳阳县人民检察院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将对相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予以打击,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教育培训创品牌。积极开展“同心讲堂 创新论坛”品牌创建工作,6月29日邀请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给商会常执委们上了一堂以创新转型为主题的《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发展之道》的讲座。9月1日,由县工商联主办、湖南亿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讲堂 创新论坛”暨亿丰518商学院首期公开课开讲。

3、学习考察重招商。7月20日,组织部分副主席、副会长,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红琳带领下赴长沙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参观考察兴旺集团的华曙高科等企业。10月29日,组织部分副主席、副会长赴上海、浙江开展考察学习与项目招商,并与上海市虹口区川北路街道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顺利引进珮力生物科技、阳光创新玻璃厂、鸿辉汽车商贸城等项目,顺利完成1.1亿招商任务。

4、会员活动显风采。为切实破解“用工难、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对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岳阳县2017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为企业招聘各类人员135人。组织7大基层商(协)会共计65家企业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携手开展银企洽谈会,目前已对10家企业发放贷款3200万。3月7日,组织了部分常执委以上女性企业家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组建羽毛球队参加岳阳市工商联“力源”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召开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络会议3次,积极引导工商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常委以提案、调研报告和建议案等多种方式参政议政,对县级政策执行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全县非公经济发展赢得话语权

四、加强商会建设壮大会员队伍

3月14日,岳阳县农业企业协会正式成立,吸收会员62家,选举产生罗勇军为协会首任会长,许东波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并在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上分别增补选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和总商会副会长。

五、弘扬向善力量引导光彩事业

1、积极引导、组织会员参与“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我不缺位”精准扶贫活动,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方式参与,对全县的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会通过多方沟通和积极推荐,全县10名“脱贫攻坚 我不缺位”先进典型人物中有张浩琳、罗勇军、方全民、李重立、王学琳、李立新、王龙、罗奕潇、屈红霞等9名会员入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会员参与精准扶贫的热情,弘扬了光彩精神。

2、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在2017年7月的抗洪抢险中,荣家湾镇商会、新开商会、麻塘商会、青年企业家商会、农业企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陶瓷商会岳阳县分会等7个基层商会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向抗洪一线送去10万余元防汛物资。张谷英发生暴雨灾害后,中湘集团、阳光创新置业有限公司、农业企业协会等单位积极响应,带着6万元现金及价值6000元的救援物资送至灾区。

3、积极参与扶贫助学。永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燕出资1万元,在长湖乡中心学校资助10名贫困学生。科伦制药邹瑰丽、天欣科技童垸林、大力神李生龙、华中科技刘百灵、岳阳县青商会等共资助贫困学生30多人,累计资金达30多万元。

4、积极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兼容。通过与会员企业对接,解决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两女户家庭就业人员15人;8月16日,赴月田镇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兼容活动,慰问农村计划生育“双女户”困难家庭20户,送去1万元慰问金。

    六、增强廉洁意识树立“清”“亲”形象

    一、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制。按照中央,省、市、县反腐倡廉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

组织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

开展“除陋习、转作风”“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对“一条例两准则”的学习;制定和完善了《县工商联机关管理制度》,在财经纪律和作风制度建设上,进行了详细的编制;机关干部签订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树立崇廉尚洁良好形象”公开承诺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二、抓好廉政教育促宣传。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和研讨,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焦裕禄》《巡视利剑》等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引导机关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干部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在全体会员中层层组织“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学习活动,签订“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承诺书。着力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自觉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者、推动者、践行者。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政廉政、求真务实,工商联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全年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赢得了会员的信赖、称赞、支持和各级组织的肯定。今后,我们将贯彻新思想、立足新时代,锐意创新,为县域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存在的主要问题

    1、财务监督管理机制还有待加强。

    2、财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改进措施

    1、加强监管,做到监管机制环环相扣,不出现断层、漏洞,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2、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经纪律,实行会计、出纳一人一岗,钱、账分离。

    3、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学习,多组织业务方面的培训,包括“走出去”,多学习外单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