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工商联   2019-08-23 19:52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县工商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参与县委、县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

(2)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岳阳县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岳阳县两个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3)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4)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5)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7)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8)增进与县外各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9)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为县直正科级行政单位,下设办公室。设有行政编制5个,现有人数6人。单位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1名,办公室主任1名。

岳阳县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本单位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收入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7.3万元;支出97.3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12.12万元,下降11%。减少的部分主要为压缩行政性事务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97.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数:97.3万元。其中本年度行政运行经费39万元,其他事务支出58.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工商联机关财政拨款收入总计为97.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工商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3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12.12万元。减少的部分主要为压缩行政性事务开支。其中本年度行政运行经费39万元,其他事务支出58.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工商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3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12.12万元。减少的部分主要为压缩行政性事务开支。其中本年度行政运行经费39万元,占比40%,其他事务支出58.3万元,占比6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决算数为97.3万元,用来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会议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万元,津补贴1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8.4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2.6万元,生活补助0.81万元,医疗补助0.7万元,其他补助3.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4万元。其中办公费19.4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46万元,差旅费1.9万元,会议费8.7万元,劳务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工资福利经费43.5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费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4万元。人员经费合计51.9万元,公用经费合计45.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因公务用车改革,本度国内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三公经费全部为公务接待开支。2018年公务接待费为2.8万元,接待因公来访来客51批次357人。比2017年2.6万元增加7.6%,增加的部分主要为“万企帮万村”工作面的扩大和全力推进、商协会和党支部数量增长,工作联系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

九、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岳阳县工商联围绕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工商联工作的职责,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坚持把促进“两个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工作创亮点、会务工作创特色、管理工作创规范”的目标,服务大局、团结奋进、苦干实干,2018年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加强思想引领,推进新型政商关系

①强化政治引领。年初组织近40人在开展“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县委党校讲师以《奋斗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为题,激励企业家不断奋斗促转型,积极践行新型政商关系。通过理论学习、形式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会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②强化非公党建。“七一”庆祝活动精彩纷呈,亿丰党支部赴平江革命纪念教育基地和新墙河抗战博物馆开展“三个一”的主题党日活动,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赴清水村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农业企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员带队走访调研活动等。截止目前开展3次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查阅阵地建设和听取汇报等方式,督查10家党支部。着力支持企业和商会“双培”目标,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要求确定发展入党积极分子8人,确定发展对象5人,新成立党支部2个。

③强化企业责任。深入走访,广泛收集了企业在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的有关资料。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开展金秋助学、结对帮扶,对接商会和企业,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和助学扶贫,组织深圳市岳阳县商会在毛田、公田、月田、张谷英、长湖等5个乡镇,对79个学生开展了助学扶贫,捐赠资金8万元;组织长沙市岳阳县商会对步仙、公田、月田、中洲等乡镇21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扶贫支助,捐赠助学资金2万多元。

2、全力服务企业,助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①助力小微企业融资。3月28日,我会组织7大商(协)会共计70余家有贷款融资意向的企业与邮政储蓄银行开展银企洽谈对接活动。洽谈会主要是对小微、涉农企业开展精准性金融产品展示,并进行相关业务现场答问和投资专题辅导,现场签订贷款协议5份,金额达1750万元。截止目前为止,发放贷款75笔,共计4228万,明年打算与邮政储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②着力落实深化改革。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力。了解到昆明在营商环境上走在中西部前列,通过对接昆明市宜良县工商联,开展了走访学习。为建立《推行政企直通车工作机制》和《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9月开始,与新墙镇、新开镇、麻塘镇、工业园等企业负责人“一对一”座谈,发放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调查问卷;并邀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参与召开各行业企业家座谈会,征求企业家意见,两个草案均已完成。

③全力推动“非公十条”出台。与优化办合作,组织商会会员专题讨论学习《岳阳市关于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共收集了关于岳阳县如何落实“非公十条”,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在人才引进、奖励政策、资金扶持、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建议,并撰写了调研报告。10月30日组织会员企业39家参与岳阳县首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测评会,5家会员企业参加座谈。

3、丰富会务活动,增强商会活力与凝聚力

①“春风行动”持续发力。2月28日,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岳阳县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联系了18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3126人,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②“三八”活动精彩丰富。为隆重纪念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动员女性会员拥抱新时代、争做新女性、展现新作为,3月7日上午与妇联联合举办《内外兼修 做新时代魅力女性》讲座,下午赴麻塘办事处麻布大山开展踏青徒步活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45.4万元,其中办公费19.4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46万元,差旅费1.9万元,会议费8.7万元,劳务费1.2万元,公务接待2.8万元,其他交通费3.9万元,维护费0.2万元,劳务费0.12万元,业务委托费1.7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4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房屋建筑物情况。我单位办公用房为县委办公用房。

车辆情况。无公车,

通用及专用设备共9万元。主要为各股室办公设备,办公电脑5台、空调4台、打印机3台、办公桌椅5套和会议桌椅1套等。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件:岳阳县工商联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