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总工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岳阳县总工会   2017-06-22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总工会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的群团组织,履行“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按岳县委2002-54号文件机构编制规定批准为正科级单位。县总工会设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民管部、法律保障工作部、财务部、经济工作部、女工部、纪检室(加挂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2个下属单位:工人文化宫、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11名,三性用工4名。2016--末实有人数35人,其中在职21人,离退休10人,职业化工作者4人。固定资产-末总值3400376.73元,其中房屋建筑物价值2861334.23元。

二、2016-度部门决算表

附表一:决算收支总表

附表二:支出决算明细表

附表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三、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2016-,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财务收支管理办法》,各项支出符合工会经费的使用原则,支出结构合理。从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看-度收支符合省总工会经费预算管理要求。现将我会2016-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度我会收入总计27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74.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本-支出总计274.2万元,其中:一般工资福利支出178.3万元,占总支出的65%;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2万元,占总支出的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7万元(含退休费),占总支出的23%,其他资本性支出3.0万元。详见《2016-度县直部门收支决算明细表》。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4.2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252.3万元,系保障我单位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工资福利等各项支出;②基层劳模支出7.9万元,帮扶工作经费5万元及项目支出5万元,职业化工作者支出4万元,是我单位为维护职工权益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职工维权帮扶等方面。

3、-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3.9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0.1万元,系按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支出所致。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提高(降低)0%;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比预算减少0万元,降低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万元,比预算减少0.1万元,是由于机关办公室较好的控制公务用车。详见《2015-度县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4、-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6-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和社会保障支出等;常公用经费30.2万元,用于机关常办公、维护工作,如水电、环卫等方面。

(二)部门决算分析(存在问题及建议)

1、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严格财务规范化建设,优化支出结构;

2、加快工会重点工作的资金投入,确保工会的职责与职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3、配合经费审查委员会加强工会财务审计、指导、和管理;

4、加强工会财务网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