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总工会   2018-05-10 11:23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遵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全国总工会、湖南省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大局,结合岳阳县实际,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贯彻执行全总、省总的决议,依法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3、受政府委托,承担省、市、县劳模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负责基层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4、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总工会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的群团组织,按岳县委2002-54号文件机构编制规定批准为正科级单位。县总工会设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民管部、法律保障工作部、财务部、经济工作部、女工部、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女工部);2个下属单位:工人文化宫、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县总工会是正科级单位。设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民管部、法律保障工作部、财务部、经济工作部、女工部、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女工部);2个下属单位:工人文化宫、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行政编制11名,事业编制11名,三性用工4名。2017年末实有人数36人,其中在职22人,离退休10人,职业化工作者4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预算收入308.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8.51万元。比上年增加8.6万元,增加原因是工资整体调整,工会活动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18年支出预算308.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8.51万元。比上年增加8.6万元,增加原因是工资整体调整,工会活动经费增加。本年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2018年度财政预算拨款总收入308.5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18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308.51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项目支出

本年无重点项目收入及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8.51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51万元。工会休养疗养工作经费100万元。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08.5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59.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57.98万元,车补9.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社会保险缴费47.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万元。工会经费50万元。资本性支出5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7万元,公务接待60批次500人次。岳阳县总工会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无实际采购额。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总工会资产属于工会资产,无此项内容。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

助学金:反映各类学校学生助学金、奖学金、学生贷款、出国留学(实习)人员生活费,青少年业余体校学员伙食补助费和生活费补贴,按照协议由我方负担或享受我方奖学金的来华留学生、进修生生活费等。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二部分   岳阳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格

(请以附件的形式上传)

附件1-2018年新部门预算表1-13 (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