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档案局   2019-08-23 18:14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档案局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对全县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岳阳县实际,研究制订全县档案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对全县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档案业务规范与技术标准;对全县档案业务工作进行行政执法监督、组织协调、指导检查与考核。

3.集中统一保管全县乡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重要档案资料;组织开展有价值档案的接受、抢救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资料的安全;推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

4.负责全县档案馆网点建设的布局、登记、审核,协调指导各类档案馆的档案接受、保管、开放、保密与利用工作。

5.组织开展全县档案宣传、教育、科研活动;负责全县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对外交流;负责档案专业培训和专业科技服务;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负责承办县档案学会常工作。

6.负责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统计报工作;开展档案史料研究、收集、整理编研或出版有关档案资料;负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与管理;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利用网络向公众发布档案信息。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含有5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档案管理股、法规股、业务股、科教股五个股室,为一级财务预算决算单位。本单位共有干部职工13人,其中实有在职干部10人,退休人员3人,在职干部大专以上学历占90%。

第二部分  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岳阳县档案局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316.2万元,比上年129.5万元增加144.12%。总支出316.2万元,比上年增加144.12%,其中:基本支出179.7万元、项目支出136.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316.2万元,比上年129.5万元增加144.12%。收入增加的主要因素是2018年档案馆建设增加了收入136.5万元,以及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导致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总支出316.2万元,比上年增加144.12%,其中:基本支出179.7万元、项目支出136.5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2018年档案馆建设增加了支出,以及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导致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316.2万元,比上年129.5万元增加144.12%。财政拨款支出316.2万元,比上年增加144.12%,其中:基本支出179.7万元、项目支出136.5万元。

收入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2018年档案馆建设增加了收入与支出,以及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导致的。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16.2万元,占本年度支出的100%,比上年增加144.12%,其中:基本支出179.7万元、项目支出136.5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档案馆建设增加了投入和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7万元,占总支出56.8%,项目支出136.5万元,占总支出43.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16.2万元,比年初预算144.2万元,增加172万元,为预算的219.3%,支出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档案馆项目建设资金的投入与支出(即2012604档案馆科目),年初预算档案馆建设投入没有纳入,因此决算支出数远远大于年初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9.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1.4万元,占总支出的67.6%,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8.3万元,占总支出的32.4%。

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工资待遇的正常增长。人员支出的具体明细是:基本工资39.6万元、国家规范性津补贴34.1万元、社保保障缴费支出19.1万元,住房公积金等等其他支出28.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8.3万元,具体明细是:办公费7.1万元、印刷费2.2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8万元、日常维修费2.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7.8万元等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59万元,2017年决算数为2.375万元,比上年减少0.785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保有量;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59万元,公务接待28批次206人次;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大有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县档案工作按照当好“四员”、确保“四心”的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积极开展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因本单位没有重点绩效评价项目,2018年整体绩效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是管理制度健全,按照县财政有关文件,2018年我们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二是突出执法,为档案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大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

三是聚焦业务,进一步规范了档案工作行为。

进一步完善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将县广播局、县政法委、县纪委,县发改局等单位的1983-2006年的永久、长期保管的文书档案及部分业务档案接收进馆。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52.2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档案馆建设各项正常运行经费在机关里开支导致的。具体包括办公费7.1万元、印刷费2.2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1.8万元、日常维修费2.2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7.8万元等等开支,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为29.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档案馆建设各项正常运行经费在机关里开支导致的。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暂时无政府采购计划,也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一套中央空调,价值60.4万元;10万元以下的电脑、办公桌椅、空调、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共有18.28万元。房屋及构筑物固定资产1463.93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件:岳阳县档案局2018年度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