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委办   2021-04-25 10:25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2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1、负责县委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安排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办理县委领导同志交办的事项。

2、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党的自身建设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科学决策提出决议、预案和依据。

3、负责县委文件和县委领导同志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书处理工作。

4、研究、审核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向县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报县委领导同志审批。

5、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信息,反映有关动态;负责全县党委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

6、负责省市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7、负责县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直各部门和乡镇向县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8、负责全县党政系统机要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上级机关机要件的传递工作。

9、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规划、宣传教育、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

10、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县视察的接待工作。

11、负责县委机关大院行政后勤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12、办理县委和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 机构设置

我部门共有内设组室、归口单位14个:秘书组、行政组、政工组、绩效考评办、督查室、法规组、工会;县绩效办、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县档案馆、县史志办、县委机要局、县政策研究中心、县委改革办。

我部门现有在职干部职工7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没有所属二级机构,因此本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部门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本单位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本单位收入预算125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2.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数据来源见表2)。本单位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本年度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1.3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人员经费等相关经费预算。

(二) 支出预算

本年度年初预算数125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252.87万元(数据来源见表4),其中基本支出减少7.7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用经费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本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2.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2.87万元,占100%(数据来源见表1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844.37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4),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4.5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9.8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8.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具体包括县委水电费59万元、值班室专用电话费1.5万元、保安经费6万元、考评办经费2万元、史志办经费33万元、机要科设备档案维护费2万元、机要密码专项经费6万元、保密工作经费6万元、保密数据专线维护费3万元、政研室调研经费20万元、县委督查室3万元、市绩效考核年度综合考评工作经费5万元、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5万元、深化改革工作经费40万元、绩效办20万元、档案保管费9万元、档案网络设备维护费3万元、档案利用服务经费6万、档案馆运行经费20万元、外事工作经费2万元、财经委员会工作经费2万元、信访工作经费2万元、综调工作经费2万元、档案执法经费2万、台办工作经费5万元、《古今巴陵》编印经费35万元、《岳阳县年鉴》编印经费增加5万元、《县委工作大事记》编印经费10万元、《岳阳县工作》编印经费70万元、党政专用通信技术中心2万元、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经费20万元、春节期间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活动经费2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预算增加27万元,主要是新增了党政专用通信技术中心7万元、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经费2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9.80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7),支出较去年减少6.82万元,减少5.39%,减少原因为按上级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规模。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经费预算数12.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28),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都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岳阳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本单位没有公务车,没有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行费用即公务交通补贴和其他交通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共计118.02万元(数据来源见表8),其中:办公费10.65万元、印刷费2.84万元、咨询费0万元、水费1.07万元、电费7.10万元、邮电费15.82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7.81万元、差旅费17.04万元、维修(护)费2.13万元、会议费0万元(拟召开会议0次,人数0名),培训费8.52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共计500人,内容为办公室工作业务培训、档案员业务培训)、公务接待费5.6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36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本年度暂时无政府采购计划,也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本年度拟报废处置公务用车0辆,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本年度拟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有房屋建筑物价值1272000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主要为我部门办公用房;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整体支出目标是保证机关高效运转,公务接待零差错,办文办会零失误,上传下达零延误 ,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群众,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 。本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数为1252.87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绩效目标为是做好县志书籍的编撰、机关的维修维护、政策调研、深化改革工作、档案管理、市县绩效考核评估工作以及机关的物业管理工作。本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数为408.50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中共岳阳县委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