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岳阳县政法委   2019-06-12 15:00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全县政法工作作出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2)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必要时直接参与影响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

(3)检查政法部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度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严格执法的具体措施。

(4)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的查处。

(5)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6)指导和管理整顿铁路治安办公室的工作。

(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改革加强政法工作。

(8)协助县委及县委组织部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出调整、配备意见;负责政法系统正股级干部的任命;对乡镇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的任免提出建议。

(9)组织查处政法系统干部、干警中有重大影响的违法违纪案件。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现有干部职工19人(含公安5人),退休人员8人。内设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加挂岳阳县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牌子)、执法监督室、政工室、涉法涉诉信访接待服务中心等5个职能室。其他机构:610办公室(加挂岳阳县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牌子)、国安办、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独立预算和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因此2019年度部门预算仅为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44.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44.5万元。本委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表格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初预算数 344.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6万元,减少0.17%,减少的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已按政策进行调整。

(二)支出预算

2019年初预算数 344.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6万元,减少0.17%,减少的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已按政策进行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  基本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76.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4.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6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相比上年减少0.06万元,减少0.17%。支出减少出原因:按照湘财预【2019】2号文件要求,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压减5%外,社会保障缴费按政策进行了调整。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6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含综治民调(主要用于综治民调、见义勇为等)、平安创建、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处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工作(含宣传警示教育、反邪教宣传、教育转化、无邪教创建等)、铁路联防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9.6万元,比预算上年减少6.72万元,减少3.42%。减少的主要原因:按照湘财预【2019】2号文件要求,商品和服务支出统一压减。机关运行经费已策保障的主要原因是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1万元,比2018年减少0.1万元,降低2%。其中公务接待费4.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为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5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31.5万,服务类0万元。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通用设备 69 台(套);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专用设备;车辆 0 辆,单价0万元。我委使用县委办办公用房357.5平米。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年度整体绩效目标:目标1全年预算申请到位和下达数量在95%以上,三公经费变动率≤0;目标2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

(二) 2019年保平安项目财政预算拨款168万元,其中综治经费56万元,主要用于综治民调、见义勇为、铁路联防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实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工作;平安创建40万元,用于开展平安创建;维护稳定44万元,主要用于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处理,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反邪教工作28万元,含宣传警示教育、反邪教宣传、教育转化、无邪教创建等,筑牢反邪教基础,确保全年实现“五个不发生”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岳阳县委政法委2019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