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组织部2023年度县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组织部   2023-01-10 09:1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委组织部2023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对全县党的组织的管理,干部队伍管理和监督,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等。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委组织部设有办公室、干部办、党建办、公务员一办公室、公务员二办公室、干部监督办(举报中心)、人才与干部教育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信息室、研究室(政策法规股)、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10个职能科室;有4个直属事业单位:①岳阳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②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③岳阳县绩效考评事务中心;④岳阳县人才服务中心。⑵人员情况:组织部核定机关编制29名(包括行政编制 27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26名;核定事业编制11名,实有9名。

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454.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4.6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0.02万元,主要是因为县委绩效办人员转隶导致人员增加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的展开。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454.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75.9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5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3.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的展开,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县委绩效办人员转隶导致人员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54.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75.90万元,占82.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8万元,7.65%卫生健康支出19.44万元,4.28%住房保障支出24.55万元,5.4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9.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2.5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9.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3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其中:其中:干部教育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干部档案管理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室对档案设备的维修维护、干部年报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年报的编制报送开支、远程教育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对远程教育设备的维修维护、专题教育工作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对党员干部的专题教育开支、老党员工作专项3万元,主要用于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慰问工作、干部档案清理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对调入调出的档案和退休及其他人员档案的清理、农村老支部书记补助13万元,主要用于离任老支部书记的工作经费开支、绩效办18万元,主要用于绩效考评事务中心工作经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37万元,比上一年增加3.62万元,增加6.73%。主要原因是县委绩效办人员转隶导致人员增加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的展开。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1.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比上一年无变化。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3年会议费预算1.80万元,拟召开4次会议,人数330人,内容为组织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3.00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188人,内容为组工业务培训;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度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5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9.87万元,项目支出64.80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21-23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

附件:岳阳县委组织部预算公开表格

2023年岳阳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岳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岳阳县老干部活动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