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老干局

岳阳县委老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老干局 发布时间:2017-07-03 15:24 浏览次数:1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主要职能是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行政职能,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政策、履行单位职责。老干部局总人数20人,在职14人,退休6人,一般公务用车1台。主要职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老干部的政策、方针,按照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各老干支部工作。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宣教股、生活待遇股;一个老干部活动中心;六个老年组织。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1、年度决算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收入总计568.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5568.8万元,本年支出总计568.8万元。详见《2016年度县直部门收支决算公开表》。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万元,系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包括用于办公等日常公用经费,干部职工工资津贴等。项目支出378.8元,主要是老干部开展活动,老干部看望慰问、老干部护理费、配偶补助、遗孀等经费的发放详见《2016年度县直部门收支决算公开表》。

2、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6.7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0.5万元,系节支所致。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 2.95万元,比预算减少0.1万元,降低4%,公务接待共30批290人次,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5万元,比预算减少1.5万元,降低38%,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运行标准。 详见《2016年度县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二)部门决算分析

1、机关基本支出有所增大是因为:干部调资,老干部接待等的影响。

2、关于项目支出偏大的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大,原因是老干部活动都是零批经费,有活动就有报告再财政批经费,保证活动正常开展,还有老干部一次性抚恤金是无法预计的数据按照岳人社发【2013】37号文件要求,全县离休干部一次性抚恤金都是通过我局申报审核办理再拨付到死者所在单位,还有老干部护理费提标等导致2016年项目支出偏大。

(三)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6年,我局坚持民主理财,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良性发展。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年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