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公开 > 老干局

岳阳县委老干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老干局 发布时间:2017-04-28 15:09 浏览次数:1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主要职能是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行政职能,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政策、履行单位职责。老干部局总人数20人,在职14人,退休6人,一般公务用车1台,本来已取消公车的可由于我局工作的特殊性,车辆保留下来方便老同志用车。主要职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老干部的政策、方针,按照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各老干支部工作。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宣教股、生活待遇股;一个老干部活动中心;六个老年组织。

二、2017年度老干局预算收支情况

1、2017年度预算收入情况

2017年度,我局预算收入总计 456.6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456.6万元,老干部开展活动都是零批经费,近年来老干部的活动在增加,导致年底决算数增大。

2、2017年度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预算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91.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5万元;项目支出291.9万元,主要是保证六个老年组织的正常日常开支,其他活动都是有活动就有报告按实际情况临时签字批。一般年底的决算数都比预算数大。详见《2017年度县直部门支出预算公开表》。

工资福利本年度预算支出增大的原因:干部职级并行和干部正常调资。

项目支出本年度预算数增大的原因:老干部工资增长护理费提标,年龄偏大都是特护;遗孀配偶补助提标,,身故后性抚恤金一次到位。

3、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因公出国费用0元,跟以前的预算一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2.9万元,比2016年有所降低,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元,比去年也有所降低;都是严格按制度控制。

4、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

一年两次的老干部乡镇门球赛,都是事先在采购办办好手续,再由机关派人询价采购。

老干局“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6.6万元,比公开的2016部门决算数减少0.1万元。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 2.9万元,比2016年决算减少0.05万元;公务接待我局历年都有严格控制,且一直在执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万元, 本来已取消公车鉴于我局工作的特殊性车辆仍归我单位使用,但我单位严格按规定执行,控制费用。详见《2017年度老干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三公经费多年来已控制在最低了,今年预算没有多少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