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岳阳县委宣传部   2017-05-18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正科级)。主要负责全县的新闻舆论宣传,精神文明创建,理论教育及中心组学习,网络管理,文化产业发展与建设等工作。宣传部现有内设机构3个:办公室、理教办、文管办;下属二级事业单位4个:县新闻中心、县文明办、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县媒体中心。2016-末总人数31人,其中,退休3人,临时人员2人。固定资产-末总值120万(含公务车2台原值),公务用车保留1台。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单位全-收入总计77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725万元,其他收入52万元。)其中,预算内资金:一般公共服务282万元,项目资金460万元。2016-单位全-支出总计7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60万元,占总支出的20%;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04万元,占总支出的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万元,占总支出的3%;其他支出35万元,占总支出的5%;项目支出460万元,占总支出的59%。(见表一。)

2、-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万元,为我部一般公共宣传服务、社会保障和医疗计划生育及工资福利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单位人员经费、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和宣传事务等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6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网络监管、手机报、大型活动、巴陵通讯、中心组理论学习和记者接待以及新闻媒体联络等一系列业务工作开支。(见表二。)

3、-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40.5万元,占总支出的5.2%。即基本支出中“三公”经费27万元,项目支出中“三公”经费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公务接待费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18.5万元;项目支出中:公务接待8万元,其他交通费5.5万元。(见表三。)

(二)部门决算分析

2016-部门决算中,几个需要说明的问题:

1、关于其他收入52万元的说明

《巴陵通讯》编辑部是我部下属的二级事业单位,因财政预算经费不足,故收取了一定的专版费,以弥补编辑部印刷经费的缺额。

2、关于车辆运行维护及其他交通费超过-初预算的情况说明

2016-全-预算车辆运行维护费14万元,实际支出24万元。因我部分管全县的文明创建工作,创国家文明城市督查较多,手机报、巴陵通讯采编任务繁重,媒体记者采访接待任务较多,故造成2016-车辆运行维护及其他交通费超过-初预算。

3、2016-公务接待-初预算13.5万元,实际支出16.5万元,因媒体记者采访及文明创建等接待任务较多,故造成2016-公务接待超过-初预算3万元。

(三)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