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18-08-13 16:36
浏览量:1 | | | |

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岳阳县委宣传部整体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  岳阳县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岳阳县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正科级)。主要负责全县的理论宣传教育及中心组学习,新闻舆论宣传,精神文明创建,网络管理,文化产业发展与建设等工作。宣传部现有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理教办、文管办、新闻办;下属二级事业单位4个:县文明办、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新闻中心、县媒体中心。2017年末总人数35人,其中,退休3人,临时人员2人。固定资产年末总值124万(含公务车2台原值)。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及增减说明

2017年,全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2万元。其中,预算内资金一般公共服务305万,项目资金427万元。2017年单位全年支出总计73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186万元,占总支出的25%;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00万元,占总支出的1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万元,占总支出的3%;项目支出427万元,占总支出的5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2万元,比上年减少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2万元,比上年减少45万元。主要于项目活动经费的压缩。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万元,为我部一般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及工资福利等各项支出。包括单位人员经费、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27万元,主要为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网络监管、手机报、大型活动、巴陵通讯、中心组理论学习和记者接待以及新闻媒体联络等一系列业务工作开支。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公务接待费5.2万元,项目支出中公务接待经费7.4万元。比上年减少4.1万元,主要是压缩接待范围,严格控制支出。

(2)公务用车费:无公务用车经费,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封存处置。

(3)出境费用:0元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万元。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末实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本单位使用县委办办公用房,通用设备及家具用具等固定资产共计125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政府采购总额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2万元、专用设备1.3万元。

4、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文明创建项目预算经费为427万元,用于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达到预期目标;再次入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故无重点项目绩效收支。

5、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7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2017年岳阳县委宣传部财务运行状况良好,严格执行了财务制度,全力确保了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实现了年初的预算收支计划,达到了收支平衡目标。

6、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6月10日

宣传部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