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统战部财务室   2018-05-08 16:32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017年10月,统战系统单位机构改革,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机构设置和内设办(室)重新作了规范和调整。民宗局与统战部合署办公,县工商联、县台办、县侨联与统战部集中办公,县民宗局、县侨联从10月份财政预算经费收支划归统战部统一管理开支。统战部机关、民宗局、侨联、台办四机构人、财、物实行归口统一。

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后,统战部的工作职责调整为:

(一)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县委和上级统战部门反映,并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联系我县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

(四)负责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问题及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民族、宗教问题的调查研究。

(五)负责开展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发展经济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

(六)负责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

(七)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八)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统战部共有干部职工21人,其中在编在职人数12人,2名借调人员,7名退休人员。核定行政编制9名,实有人数12人,参公事业编制3名,实有人数0人,2名借调人员不占编制。

统战部机关内设7个办(室),即:办公室、党外干部办、经联办、民宗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办、侨联办、台办。统战部无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是统战部本级预算,统战部无二级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统战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所以公开的附件7表均为空。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年初预算数250.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8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去年增加88.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民宗局、侨联合并到统战部,人员和运转经费增加,民宗专项和侨联专项经费增加。另一方面2018年机关人员调资、增加了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任务,同心工程专项经费有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250.89,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23.66万元、机关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127.23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5万元、公车改革补贴9.23万元、批复专项103万元。支出与去年相比较增加了88.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民宗局、侨联合并到统战部,人员和运转经费增加,民宗专项和侨联专项经费增加。另一方面2018年机关人员普遍调资,再次是新了增加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任务,同心工程专项经费有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89万元,其中:工资45.26万元,在职人员津补贴27.84万元、离退休人员津补贴15.9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9.23万元、社会保障支出25.84万元、住房公积金8.7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1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47.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3万元,其中:海联商联会经费8万元、海联台联经费18万元,非公党建2万元、万企联村5万元、党外人士培训经费8万元、新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经费8万元、统战对象主体班4万元、民宗工作经费20万元、侨联工作经费10万元、统战工作网络建设10万元、同心工程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海外联络联谊、对台商贸交流、海外招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座谈会等支出,非公党建示范点阵地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查摸底、联谊活动开支,民族宗教执法检查、“五进五好”寺观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和同心实践项目基地建设,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万企联村专项经费开支、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建设。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统战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安排147.89万元,比2017年增加48.49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统战部、民宗局、侨联合并,人员增加,统战业务拓展到了民宗和侨联,行政运行经费增加,人员工资津贴普遍上调。

2018年统战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安排103万元,比2017年增加4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民族宗教、侨联专项经费增加,新增了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任务。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公务接待费3.2万元。同比2017年公务接待费3.5万元,费用下降了0.3万元。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岳阳县实行公务用车改革,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辆(3)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8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1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10人。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 0 人。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增了侨联工作,重点是开展海外侨胞联络联谊和海外招商工作,在因公出国境费作了预算安排。

3、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另外: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2万元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4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民宗、侨联人员增加,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添置等。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年末共有车辆1辆,已上交县公务用车平台中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办公用房是使用的是岳阳县委的办公用房,租用182个平方米,固定资产登记在县委。

5、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统战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250.89万元,目标任务:1、开展全县宗教界倡导“五进五好”活动;2、开展海外联谊联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3、开展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干部主体培训班;4、完成省级同心乡村、省级同心项目创建;5、开展党外人士课题调研活动;6、开展社会力量扶贫活动;7、开展全县侨情调查摸底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10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支出没有设置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同心工程:指的是创建省级、市级同心美丽乡村,我县新墙镇清水村被省委统战部纳入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黄沙街镇黄秀村被市委统战部纳入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创建的主要内容是引导统一战线人士投身乡村清洁行动、村容村貌整治,村级基础设施改造、空心房整治等。

第二部分   岳阳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部门收支总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1-2018年统战部预算公开表格.xlsx